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美媒:38艘兩棲艦仍不夠 這或是美海軍最大弱點

2018-07-11 17:01:37|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程亞惠

  據美國《國家利益》雙月刊網站7月6日發佈的題為《這可能是美國海軍最大弱點》的文章稱,美國高層正在探究大幅加快新型兩棲攻擊艦隊建設的方法。

  文章稱,美國國會研究局在7月3日提交了一份題為《聖安東尼奧級(LPD-17)Flight Ⅱ型兩棲船塢運輸艦項目》的報告。目前美國海軍在2020年採購第二艘聖安東尼奧級Flight Ⅱ型兩棲船塢運輸艦的擬議計劃,可能需要加快落實,應列入美國國防部2019財政年度的預算中。

  美國海軍領導人説,海軍目前擁有30多艘兩棲攻擊艦,而且計劃在未來幾年達到38艘;不過,目前的計劃仍未達到作戰指揮官的全球需求。

  報告稱,海軍和海軍陸戰隊官員已證實,要完全滿足美國地區戰鬥指揮官對兩棲艦艇的日常前沿部署的需求,這將需要50艘或更多的兩棲艦艇。”按照計劃,美國海軍今年將採購第一艘聖安東尼奧級(LPD-17)Flight Ⅱ型兩棲船塢運輸艦。加快採購第二艘這一新型兩棲艦有助於解決海軍兩棲攻擊艦數量短缺問題,並進一步加快海軍艦隊擴充至355艘軍艦的速度。

  用聖安東尼奧級(LPD-17)Flight Ⅱ型這樣的兩棲艦艇來取代船塢登陸艦的這一戰略舉措似乎表明,美國海軍要努力擴大兩棲作戰能力,以適應迅速變化的新威脅環境。

  文章評論稱,美國海軍曾經能夠一次性部署多達5個兩棲戒備大隊,但其艦隊的規模已不再像20世紀80年代那樣龐大,而且海軍正在制定總體上減少兩棲戒備大隊和兩棲攻擊艦數量的戰略。因此,美國海軍需要更多具備多種技術能力的艦艇,在必要時它們可以獨立完成兩棲戒備大隊的作戰任務。

  (原標題:美媒:38艘兩棲艦仍不夠 這或是美海軍最大弱點)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