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北約官員稱多數成員國計劃2024年前增加國防開支

2018-07-12 16:51:02|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7月12日電 綜合俄羅斯衛星網報道,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表示,多數北約成員國有意在2024年前增加國防開支。但此前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北約成員國,立即將各自軍費開支增加到其國內生産總值(GDP)的2%,“而不是在2025年前”。同時,在此次峰會上,特朗普要求北約國家應將國防開支增加至自身GDP的4%。

  據報道,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在北約理事會高層第一次全體會議結束後稱:“多數北約成員國計劃在2024年前增加國防開支。”斯托爾滕貝格指出,北約成員國在峰會上重申,同意在2024年前將各自軍費支出增加到自身國內生産總值(GDP)的2%。

  但11日,特朗普曾在社交網站“推特”上稱:“為什麼29個國家中只有5個國家履行其義務?美國承擔著保護歐洲的費用……北約各國必須立即將軍費開支增加到其GDP的2%,而不是在2025年前。”

  此外,特朗普在峰會上表示,北約國家應將國防開支增加至自身GDP的4%。

  2014年,北約峰會上通過一項決議,即未來所有成員國將把其國防開支上調至生産總值的2%。特朗普多次呼籲北約夥伴履行上述義務,並威脅稱,否則將減少美國參與北約成員國共同安全保障計劃的力度。

  (原標題:北約官員稱多數成員國計劃2024年前增加國防開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