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敘利亞政府軍收復敘南部德拉省首府

2018-07-13 13:58:52|來源:新華網|編輯:程亞惠

  新華社大馬士革7月12日電 據敘利亞通訊社報道,12日下午敘政府軍進入敘南部德拉省首府德拉市拜萊德區,並在郵政大樓前的公共廣場上升起了敘利亞國旗,正式收復整個德拉市。

  此前一天,在俄羅斯的斡旋下,拜萊德區的反對派武裝同意向政府軍交出重型和中型武器,他們可以選擇留在德拉加入和解進程,或撤往敘北部反對派控制區。

  德拉市由拜萊德區和馬哈塔區兩部分組成,前者自敘利亞危機爆發以來由反對派武裝控制,後者則由政府軍控制。

  上月19日以來,敘政府軍向德拉省的反對派武裝發動持續軍事打擊,不斷收復失地,同時試圖與反對派武裝達成和解。

  目前,敘政府軍通過軍事行動或和解進程,完全控制了德拉省東部地區,並收復了與約旦接壤的南部邊境口岸納西卜。

  德拉省南部與約旦接壤,是敘利亞危機中最早爆發反政府示威的地區。德拉省長期被多個反對派武裝和極端組織控制。

  (原標題:敘利亞政府軍收復敘南部德拉省首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