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以巴再衝突 加沙遭2014年來“最強有力”空襲

2018-07-16 09:40:33|來源:新華網|編輯:程亞惠

  以色列軍方14日對加沙地帶的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目標實施2014年以來“最強有力”空襲。

  哈馬斯向以色列發射火箭彈和迫擊炮彈。

  以軍和哈馬斯相互指責對方首先發動攻擊。

  【“強力打擊”】

  以色列國防軍説,14日淩晨至下午,超過174枚火箭彈和迫擊炮彈從加沙地帶射向以色列南部,其中超過30枚被“鐵穹”防空系統攔截,超過100枚落在開闊區域,部分落在居民區。

  以國防軍説,作為對炮彈攻擊的回應,以色列戰機14日空襲加沙地帶“數十個哈馬斯恐怖分子目標”,包括加沙城一幢“用於城鎮戰訓練”的樓房、拜特拉希耶市一個“營指揮中心”。

  加沙地帶與以色列和埃及接壤,由哈馬斯管轄。

  以色列警方説,一枚火箭彈擊中以色列南部斯代羅特鎮一座住宅,致3人受傷。

  以色列總理本雅明·內塔尼亞胡14日晚在一段視頻中説,以軍“對哈馬斯實施了自‘護刃行動’(即2014年以巴衝突)以來最強有力打擊”。“必要時,我們將繼續增加攻擊強度。”

  以色列2014年7月對加沙地帶發動“護刃行動”,與哈馬斯衝突7周。

  【“抵抗”、示威】

  哈馬斯14日説,發射火箭彈和迫擊炮彈是為了抵抗以方空襲,係對以方的“立即回應”。

  加沙地帶衛生部門官員説,加沙城那幢樓房遭以軍空襲時,樓內沒有人,但身處附近公園的兩名十五六歲巴勒斯坦少年喪生,10多名路人受傷。照片顯示,那是一幢沒有完工的5層樓房。

  巴以局勢過去幾個月再度緊張。3月30日,數以千計的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帶與以色列交界地區發起“回歸大遊行”,要求回歸現在由以方控制的故土。示威者每週五聚集,持續至今。加沙衛生部門説,迄今為止,以軍射殺130多名示威者。

  哈馬斯説,7月13日邊界示威中,一名巴勒斯坦人遭以色列士兵射殺。

  以色列軍方説,13日示威中,巴勒斯坦人向以色列士兵投擲石塊、燃燒的輪胎和爆炸物,從邊界分隔欄另一側飛來的手榴彈致一名以軍士兵受傷。

  以色列政府指認哈馬斯組織每週邊界示威,哈馬斯否認。

  【再議停火】

  哈馬斯和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傑哈德)14日晚些時候分別宣佈各自與以色列達成停火。

  哈馬斯發言人福齊·巴爾胡姆告訴路透社記者:“(緊張局勢)升級、以色列轟炸加沙後,多方持續努力(斡旋)。最終由埃及完成,恢復平靜、結束升級。”

  以色列政府沒有證實停火。媒體記者問及是否停火,以色列國防部一名高級官員回答:“唯有現場情況將決定我方後續回應。”

  聯合國中東問題特使尼古拉·姆拉德諾夫的發言人向媒體證實,姆拉德諾夫14日與以色列和埃及兩國政府多名官員對話,試圖恢復巴以地區平靜。

  哈馬斯和傑哈德宣佈停火數小時後,以國防軍14日晚説,兩枚迫擊炮彈從加沙地帶飛落以色列;作為回應,以軍“打擊了發射這兩枚炮彈的迫擊炮”。以國防軍15日清晨説,“鐵穹”系統攔截兩枚從加沙地帶飛來的火箭彈。

  (原標題:以巴再衝突 加沙遭2014年來“最強有力”空襲)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