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伊朗革命衛隊向伊拉克境內武裝分子發射短程導彈

2018-09-10 14:57:38|來源:新華網|編輯:程亞惠

  新華社德黑蘭9月9日電 據伊朗半官方媒體法爾斯通訊社9日報道,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當天發表聲明證實,革命衛隊8日向伊拉克境內武裝分子目標發射了7枚短程導彈。

  聲明説,革命衛隊短程導彈在無人機的配合下,向伊拉克境內一夥武裝分子的指揮機構等目標實施了打擊,打死數十名武裝人員。聲明稱這夥武裝分子涉嫌從事危害伊朗安全的恐怖主義活動。

  聲明表示,伊拉克官方早已向這夥武裝分子發出警告,不要再從事反伊朗活動,但他們置若罔聞。如果武裝分子繼續危害伊朗國家安全,伊朗將會更加堅決地予以回擊。

  另據伊拉克媒體報道,此次行動造成至少11名“伊朗庫爾德斯坦民主黨”成員身亡,另有30人受傷。

  伊拉克外交部9日發表聲明説,伊拉克反對在未與伊拉克政府事先協調的情況下打擊其境內任何目標,這是對伊拉克主權的侵犯。

  長期以來,伊朗西部與伊拉克接壤地區安全形勢嚴峻,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及其他伊安全部隊人員與武裝分子交火事件時有發生。伊朗反政府武裝“伊朗庫爾德斯坦民主黨”人員據信藏匿在伊朗與伊拉克邊境多山地區,曾多次遭受伊朗越境打擊。

  (原標題:伊朗革命衛隊向伊拉克境內武裝分子發射短程導彈)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