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蘇丹總統宣佈解散政府

2018-09-11 09:27:56|來源:新華網|編輯:章文君

  新華社喀土穆9月10日電(記者馬意翀)蘇丹總統巴希爾9日晚召開執政黨全國大會黨緊急會議,決定解散民族團結政府並重組內閣,以應對當前國家面臨的經濟困難。

  全國大會黨副主席費薩爾·哈桑·易卜拉欣對媒體表示,新內閣將於10日晚些時候組建,政府部門數量將從31個減至21個。穆塔茲·穆薩被任命為新總理,第一副總統兼總理巴克裏不再擔任總理,但保留第一副總統職務。此外,外交和國防等重要政府部門主管將繼續留任新內閣。

  蘇丹官方通訊社蘇丹通訊社當天援引巴希爾的話説,解散政府並減少政府部門數量旨在減少公共支出,提高政府效率,以滿足國家當前形勢需要和民眾期望。

  從去年10月以來至今,蘇丹經濟發展面臨的困境愈發嚴重。蘇丹中央銀行先後兩次下調本國貨幣對美元匯率,蘇丹鎊持續貶值,據報道通脹率目前高達40%多。蘇丹全國範圍內食品嚴重短缺,燃料供應不足,人們日常生活受到極大影響。

  美國自1996年起對蘇丹實施經濟制裁。2011年南蘇丹獨立後,蘇丹失去絕大部分石油資源和最主要外匯收入來源,進而造成巨大財政赤字,國家經濟社會發展逐漸陷入困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