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大篷車移民”向美推進 特朗普威脅關閉美墨邊境

2018-10-19 13:14:16|來源:中新網|編輯:王瑞芳

  中新網10月19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隨著載滿中美洲移民的大篷車不斷向美墨邊境推進,總統特朗普18日威脅稱,如果墨西哥當局不加以阻止,美國軍方將“關閉南部邊境”。據報,約有4000名移民正試圖穿過墨西哥,向美墨邊境進軍。

  據報道,“大篷車移民”主要來自洪都拉斯,他們為了躲避貧困和暴力而長途跋涉前往美國南部邊境,目前已引發愈發嚴重的邊境移民危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將前往中美洲討論這一問題。

  特朗普18日在社交網站發文稱,危地馬拉、洪都拉斯和薩爾瓦多正在“攻擊”美國,“包括許多刑事犯在內的大批人口由墨西哥抵達美國”。

  他還説:“這些國家似乎無法控制其人口,除了停止向這些國家付錢外,我必須,以最強烈的語言要求墨西哥停止這種衝擊——如果不能這樣做,我會打電話給美國軍方,關閉我們的南部邊境!”

  媒體援引美國政府文件稱,截至當地時間18日早上,大約有4000人搭乘大篷車一直在向墨西哥、危地馬拉邊境進軍。墨西哥當局在人潮抵達之前向其南部邊境派遣了兩架載滿聯邦警察的飛機,這500名穿著防暴裝備的聯邦警察17日抵達危地馬拉邊境的恰帕斯州塔帕丘拉。

  墨西哥表示,任何持有旅行證件和正確簽證的人都可以通過,其他人也可以申請難民身份。但據報道,官員還告誡那些試圖以“不正常方式”入境的人們,他們可能會被拘留和驅逐出境。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剛剛結束了一場備受矚目的中東短途旅行,在此期間他與沙特和土耳其領導人會晤,討論沙特記者卡舒吉“失蹤”一事。蓬佩奧計劃于18日前往巴拿馬城,並於19日趕往墨西哥。

  美國國務院一位高級官員稱,屆時,蓬佩奧將與兩國總統會面,討論在安全問題上的合作。這位官員還表示,移民大篷車也將成為討論的“重點”話題。

  報道稱,自2015年以來,美國政府向危地馬拉、洪都拉斯和薩爾瓦多等南美國家提供了超過26億美元的對外援助。如果大規模移民持續不斷,特朗普或將威脅切斷援助。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