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第四屆“波爾多&優級波爾多·中國高校大學生侍酒師大賽”決賽在京舉行

2019-06-04 17:10:1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于明彤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馮實 實習記者 張攀余):第四屆“波爾多&優級波爾多·中國高校大學生侍酒師大賽”決賽于2019年6月3日在北京三里屯洲際酒店舉行。此項賽事由法國波爾多&優級波爾多葡萄酒行業工會和法國駐華使領館商務投資處聯合舉辦並受到法國CAFA葡萄酒學院中國校區大力支持。最終,濟南大學的張旭、濟南大學泉城學院蓬萊葡萄酒學院的苗青和河南牧業經濟學院的張帥分別奪得了比賽的冠亞季軍。比賽由葡萄酒講師唐麗燕Dorian Tang主持,法國波爾多及優級波爾多産區代表Alice HERROUET女士及羅克福爾酒莊商務總監Camille GIAI 先生、法國CAFA葡萄酒學院中國校區校長李瑞璇女士、CAFA葡萄酒學院中國校區教學總監張曉華女士、中國首位女性高級侍酒師李美玉女士、酒類諮詢服務平臺Winestyle創始人李玉女士、上屆冠軍得主周振康先生出席比賽並作為評委對16位候選人進行了現場點評。

  第四屆“波爾多&優級波爾多·中國高校大學生侍酒師大賽”決賽在京舉行

  比賽選手苗青賽上為評委講解她對自選紅酒的口感進行描述 (馮實/攝)

  第四屆“波爾多&優級波爾多·中國高校大學生侍酒師大賽”決賽在京舉行

  比賽選手張帥正在進行開酒環境的比賽 (馮實/攝)

  第四屆“波爾多&優級波爾多·中國高校大學生侍酒師大賽”決賽在京舉行

  羅克福爾酒莊商務總監Camille GIAI 先生比賽現場就選手選擇的酒進行評測(馮實/攝)

  賽後,法國波爾多及優級波爾多産區代表Alice HERROUET女士、羅克福爾酒莊商務總監Camille GIAI 先生及上屆冠軍得主周振康先生出席了媒體見面會,現場就國際在線記者關於羅克福爾酒莊産紅酒特色、紅酒保質以及侍酒師大賽的現實意義等問題進行了現場解答。羅克福爾酒莊是一個從70年代開始就在從事紅酒生産的家族酒莊,一開始以生産白葡萄酒為主。即使是在紅葡萄酒市場份額較高的現今,該酒莊白葡萄酒的生産比例依然很高,佔所有紅酒種類的45%。清新的口感和高礦化度是羅克福爾酒莊産紅酒的特點。就波爾多産區葡萄酒的保質,波爾多當地無論酒莊資本所屬為法國莊主所有還是中國莊主所有,從葡萄種植到釀造再到裝瓶都要嚴格符合波爾多葡萄酒行業協會制定的標準。當地産紅酒只有通過了審計認證,才會進入市場。

  第四屆“波爾多&優級波爾多·中國高校大學生侍酒師大賽”決賽在京舉行

  賽後Alice HERROUET女士、Camille GIAI 先生及周振康先生出席了媒體見面會(張攀余/攝)

  關於今年的參賽選手體現的狀態和現實意義方面,周振康:“首先侍酒師的挑選標準越來越高,這對整體葡萄酒行業而言起到很好的推廣作用”。Camille GIAI :“培養下一代、更年輕的葡萄酒推薦者對行業的推廣是很重要的”。今天的葡萄酒已經開始進入中國的三四線城市,侍酒師的存在可以為小城市消費者在消費時提供更專業的挑選建議。紅酒除了作為飲品而被推薦還應該被介紹其藝術和文化。“今天的消費者有更多的選擇,紅酒消費也變得越來越家庭化。這種變化體現了中國市場的進步。法國波爾多地區酒莊應該抓住這樣一個機會,為中國的消費者提供更適合中國市場的服務”。

  第四屆“波爾多&優級波爾多·中國高校大學生侍酒師大賽”決賽在京舉行

  Camille GIAI 先生在媒體發佈會上回答國際在線記者提問(張攀余/攝)

  據悉,波爾多葡萄園共有波爾多及優級波爾多法定産區65個,其葡萄酒産量的一半售往海外市場。出口市場中,中國是最大市場。現代化的口感和高性價比是波爾多葡萄酒的最大特點。在目前,波爾多地區大大小小的酒莊共5800個,從業人員逾50000名,酒莊之間講求合作。在未來,波爾多葡萄園酒莊在開發新品種的基礎上還要致力於環保開發。預期在2025年,波爾多産區可被環境認證的葡萄酒比例要達到100%。針對葡萄園防蟲的問題,葡萄園正在從農藥防禦轉為引入蝙蝠的生物防禦方式。目前葡萄園面臨的最大危機是全球氣候變暖。波爾多及優級波爾多産區由法國國家原産地命名與品質監控院(I.N.A.O.) 劃定,總面積為58637公頃,佔法國最大葡萄酒産區—波爾多産區總面積的55%。據統計,2018年該産區産量達到2.8億公升,全球每秒賣出12瓶。

第四屆“波爾多&優級波爾多·中國高校大學生侍酒師大賽”決賽在京舉行

頒獎典禮現場(張攀余/攝)

  媒體發佈會後,本屆侍酒師大賽冠亞季軍選出,來自濟南大學的張旭同學摘取了冠軍頭銜,來自濟南大學泉城學院蓬萊葡萄酒學院的苗青同學以及來自河南牧業經濟學院張帥同學分獲亞軍和季軍。他們分別獲得由主辦方提供的法國産區遊學、CAFA SOMMELIER Level III 課程等獎品。法國CAFA葡萄酒學院為他們提供了CES法國國家葡萄酒顧問認證課程獎學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