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又双叒叕来!俄国防部:美与叙反对派或“导演”化武袭击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13日 10: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叙利亚化武疑云再起。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1日说,叙利亚境内的反政府武装组织“叙利亚自由军”与美军特种兵正准备在叙东部地区“导演”化武袭击,为西方国家再次对叙政府动武制造借口。

美国特种兵(资料图)

美国特种兵(资料图)

       科纳申科夫在新闻公报中说,俄军方通过3个不同渠道获取的情报显示,“叙利亚自由军”在美军特种兵协助下,已将多个氯气瓶运抵叙东部代尔祖尔省的杰夫拉镇,他们的计划是,准备释放有毒化学物质来制造事端,之后再拍下视频短片,谎称“叙政府方面对平民发动化武攻击”,再经过西方媒体的大肆报道后,将给以美国主导的反恐联盟对叙政府目标发动新一轮空袭提供借口。科纳申科夫警告说,俄军方不会允许通过制造这类事端破坏叙利亚局势。而俄方所说的这种“嫁祸式”套路已经被西方用的屡试不爽。

       自叙利亚局势动荡以来,美国已经两次以所谓“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为由,对叙利亚政府军目标发动袭击。不过,这个所谓的理由却遭到多方质疑。真相未明,炸弹先行,只会使局势更加复杂化。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2017年4月7号凌晨,位于地中海东部的两艘美军军舰向叙利亚中部霍姆斯省的沙伊拉特军用机场发射了59枚“战斧”式巡航导弹,这次袭击的理由,按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说法,是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的“无可辩驳”的事实。

1

“战斧”式巡航导弹(资料图)

       美国政府指称的化武事件是当月4号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发生的。美国等西方国家和叙反对派指责叙空军实施了化武袭击,但叙政府和俄罗斯否认这一指责,称是叙政府军击中极端组织藏有化学武器的军火库导致有毒物质泄漏。这起化武事件的真相到目前仍无定论。

       今年4月14号凌晨,叙利亚遭到来自美英法三国100多枚导弹的袭击,美国宣布这次行动“完美执行”。这是美国再次向叙利亚开火。理由跟上次如出一辙,为了“报复”叙政府对反对派控制区进行的所谓“化学武器袭击”。

       这次的化武事件,是指4月7号,靠近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杜马镇发生的疑似化武袭击,这一消息的来源是当地反政府武装和背景可疑的“白头盔”组织。叙利亚政府坚决否认使用化学武器的指责,称有关消息“是反政府武装支持的媒体编造的假新闻”。4月21号和25号,禁化武组织调查团两次进入杜马就该事件展开调查,目前,调查结论仍未公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