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将研制新导弹 普京:也将照做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22日 14: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俄媒20日报道称,俄美《中导条约》刚失效,美国就按捺不住、试射“违规”导弹,并宣布将全面推进此前受限的导弹研发,这说明,美国退约从一开始就是有预谋的。对此,俄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也将照做。

美军方:高调公布发射细节 解禁中程导弹研发

18日,美国在加利福尼亚州试射陆基版本的“战斧”式巡航导弹,而这类导弹正是此前《中导条约》中的禁用武器。美国国防部还高调公布了发射导弹的慢镜头画面。俄媒称,这是为了让军事专家、外交官和政治家们都能看清楚所有细节。

美军方称,美国退出《中导》协议,是“特朗普政府对俄罗斯多年来不遵守《中导条约》的回应”。既然已经退约,美国将全面推进此前受限的陆基常规中程导弹研发。

对此,俄官方回应称,这一切都是美国的借口。

普京:俄不会挑起军事竞赛 美国置若罔闻

俄罗斯外交部提醒称,美国的导弹试验发射采用了Mk-41通用发射装置,这和部署在罗马尼亚和波兰的发射装置完全相同,表面上是反导防御系统的组成部分。但现在有新证据表明,这些装置不仅可发射拦截导弹,还可以发射打击型巡航导弹。

俄罗斯总统普京则强调,如果美国能在退出条约后,不主动升级地区局势,那么,俄罗斯也将不会采取任何加强军事力量的措施,不过,美国置若罔闻。

俄防长:将重建远程战略打击能力

俄媒称,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将保留采取报复措施的权利,但不会是成为第一个挑事的人。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将重建俄罗斯的远程战略打击能力。

俄罗斯国家台报道称,除了图-160,图-95最近也执行了飞行任务,它们不仅飞越了美国,还飞越了挪威和巴伦支海。

美国防部:将研发陆基中程导弹

苏联和美国1987年签署《中导条约》,规定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弹道导弹及其发射装置。

2019年2月,美国单方面启动退出《中导条约》程序。8月2日,美国与俄罗斯均宣布《中导条约》当天失效。同一天,美国国防部宣布将全面研发此前受《中导条约》限制的陆基常规中程导弹。

目前,俄罗斯和美国之间只剩下《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但条约将于2021年到期,而美国政府并没有明确答复是否要延长条约期限。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