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强调 守初心担使命 做好新一年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1日07:2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馨、通讯员朱博)1月2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精神,研究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报告(讨论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不忘初心的生动党课,是牢记使命的光辉典范,是做好当前工作的行动指南。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初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科学理论指引人大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固化上升为制度机制,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担当作为,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更好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省人大常委会各级党组、各支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一以贯之加强自身建设,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党,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克服“走过场”、不求实效的问题,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当前,要严格落实春节期间纪律作风相关要求,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为2020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建鸣,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晓鸣、胡志强,党组成员、秘书长王亚平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省人大各专(工)委分党组书记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