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商大会举行“人才、吉商、园区”招商对接洽谈 来看看哪些项目有望在我省落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966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商大会举行“人才、吉商、园区”招商对接洽谈 来看看哪些项目有望在我省落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966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商大会举行“人才、吉商、园区”招商对接洽谈 来看看哪些项目有望在我省落地

2018-07-26 20: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26日下午,第三届全球吉商大会“人才、吉商、园区”招商对接洽谈活动在长春南湖宾馆隆重举行。

  据了解,本次招商洽谈活动以金融、能源、环保、旅游、农副产品加工等主题,分为六个小组同时进行,当天有500余名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事业代表参加。

  金融及能源洽谈小组:

  各市州为留住客商磨拳擦掌

  14时许,洽谈活动正式开始,记者在金融及能源洽谈小组注意到,来自全省各市州的招商局局长精气神儿十足,均结合各地特色,准备了详细资料,饱满的热情浮现在脸上,磨拳擦掌希望为本地招商“增砖添瓦”。

  白山市经济开发区招商局局长张尧宇说,为了准备这次招商洽谈会,他们早早做好准备,制作基本资料,结合人才、政策、环保等一系列较为关注的问题进行特色展示,希望能借助第三节全球全球吉商大会开幕的良好势头,吸引企业家投资白山,创业白山,扎根白山。

  医疗、商贸及一带一路小组:

  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新支点

  在紫薇会议厅,这里正在进行与医疗、商贸及一带一路内容相关的洽谈。各位参会嘉宾可以自由选择有意向的合作单位进行洽谈,场面十分热烈。

  “青山绿水黑土地”,独特的地理位置及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一直是吉林省的一张特色名片。云南省东北商会会长王忠武就看中了这一点,他表示,通过吉商大会的平台,他们还是想在绿色农业这一方面和吉林省加大合作。经过这两天的洽谈沟通,目前已经有了一些实质性的成果。

  “现在我们已经启动了一个项目,就是在云南建立咱们吉林省名优土特产展示中心,把家乡的名优产品通过云南这个窗口销售到南亚、东南亚等地区。”王忠武说。

  在此次洽谈会上,王忠武也和白山市的相关负责领导进行了面谈,他们也将于27日上午八点一同前往白山市去进行全面考察,推进项目的落实。

  王忠武说:“主要对长白山的林下产业,还有一些好的农业产品,以及一些非常好的资源、不可再生的资源进行推广和合作。我们想进行一个投资深加工,让产品品牌化,把家乡的产品推出去,对振兴吉林发展也想做出一点贡献。”

  作为吉林省历史上第一个国际内陆港,吉林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是吉林省实施向南开放省级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在新一轮东北振兴大背景下,吉林省和辽宁省合作打造的一带一路新通道。

  吉林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投资促进局局长孙尚龙说:“现在我们跟太极集团(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还有上海一家国际贸易公司都进行了接触,进行了初步对接洽谈。像刚才这个国际贸易公司它主要做物流业务,因此我们的合作方向是物流这一块。然后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它主要研究我们整个物流园区的建设。通过计算机的全面应用,我们打算从智慧管理、智慧城市这块寻求下一步合作。”

图片3.jpg

  农副产品加工小组:

  吉林西部计划投资100万亩生态农业项目

  吉林是农业大省,依靠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土地资源,吉林的农业、畜牧业等产业一直稳中求进。

  在农副产品加工洽谈小组,省农委、省林业厅以及省畜牧业管理局都参与到了当天的洽谈活动中来,为现场的企业代表答疑解惑。

  在现场,公主岭市代表口中的“鲜食玉米”引起了海南省吉林商会代表赵丽娜的兴趣。

  “我的企业是做餐饮的,吉林地区的玉米有着其自身独特的优势和特色,也能满足南方人的口味。”赵丽娜说,尤其这种鲜食玉米,经过简单加工就可食用,而且不会破坏其自身的原汁原味。

  随着洽谈的不断深入,现场的很多企业代表也都向各县市区代表提出了想法和期望。

  在洽谈活动之前的一段时间,吉林省后爱集团董事长李凤军多次到过通榆县,对当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对当地的自然条件和实际情况也做了分析和展望。而现在他所关心的,也是政府部门的政策扶持以及当地的资源优势,当天的洽谈,双方也由此展开了对接。

  而对于此次洽谈活动,通榆县经济技术合作局局长孙明栋可谓是信心满满,当天,他带来了几本小册子,册子上将当地生态草原养殖观光项目、美丽乡村观光农业项目等重点项目进行了全面推介,让人眼前一亮。

  在洽谈活动中,关于“生态农业”的话题曾被多个洽谈小组提起。

  中民新农吉林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都吉达向记者介绍,他们正在洽谈的是盐碱地改造项目,到目前项目进展非常顺利。

  “我们做的是生态农业的项目,主要是做盐碱地的开发改良,种植,包括销售这种弱碱的大米。白城市政府相关领导对我们这个项目也非常重视,下一步,我们想加大对这个项目的投资,在白城和松原地区,吉林省西部计划投资100万亩的体量,带动扶贫一万余户。”都吉达说。

  环保、旅游:

  吉林“旅游名片”越擦越亮

  天池会见厅围绕的是环保及旅游进行洽谈活动。27家企业负责人与长春、吉林、四平、松原、东辽等22个地区的主管部门负责人现场对接,气氛热烈。值得一提的是,白城市专门为企业嘉宾准备了关于查干浩特旅游经济开发区的图文版材料,以便他们更直观的了解该地的特色旅游资源。  “你好,这是我的名片。” 

  “有机会我们去现场实地考察。”

  “非常希望能与你们合作。”

  面对求助以及寻求合作的热情,双方互相接过彼此的橄榄枝,耐心讲解、倾力相助。

图片7.jpg

  五洲禧年华(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儒奇与长白山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进行了长达半个小时的商谈。李儒奇认为,像长白山、延边地区会成为一个珍珠的“旅游经济带”。长白山、安图、敦化、延吉、珲春等这些地方其实是吉林省非常好的“旅游名片”。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五洲禧年华公司分别和长白山管委会、延边州的安图县政府签署了首轮合作协议,在长白山脚下落户长白山和平小镇。

  “今天主要是进一步商谈,集中精力要把‘人类命运共同体日’这个项目落地。”李儒奇说。

图片8.jpg

  汽车、石化、交通及电子信息小组:

  投资“节能路灯” 助推“数字吉林”

  在汽车、石化、交通及电子信息洽谈小组,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看到中慧鸿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东北区运营总监徐明南正在与相关负责人热切洽谈中。

  “我这次来到吉林主要是考察智慧吉林建设项目,在来以前我们公司特意为吉林省第三届吉商代表大会设定了投资模式和方案。我们公司投资项目的主要功能是以改造智慧城市节能路灯为投资入口,利用城市路灯杆为载体植入小型机站,形成移动互联网服务终瑞,为智慧城市发展和社会产业转型创造必要的基础条件。”徐明南说。

  据了解,该路灯具有智能节电70%以上、检测温度、湿度、能见度、PM2.5、安防监控360度无死角、实时查看、检测风速、智能照明、实时调光,智能定位、视频监控、视频播放、语音广播、环境监测、wifi热点、通信基站,一键报警,USB手机充电,智慧城市无线充电桩全覆盖、智慧停车管控系统、政府公益信息的播放、天气预报、扫描下载、语音广播、指挥,聚集和疏导等功能。

  “数字吉林,就是我们公司投资范围的内容,智慧城市未来的发展是离不开移动互联网+移动物联网,我们公司投资的最终目标就是做成5G移动互联网的服务终瑞,后续也将根据项目地区的经济发展需求植入各种软件技术租赁给第三方机构使用!”徐明南表示。

  徐明南还告诉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他这次带来方案中的投资模式不用花政府一分钱,投资的项目完全由企业全部投入并且企业运营。“吉林整体潜力很大,这片黑土地值得我们投资。”

图片9.jpg

  科技文化小组:

  企业将“智慧城市”引入我省

  第六组科技文化招商对接洽谈会在松林会议厅举行,企业和来自各市县相关负责人现场就加强双方合作、加快项目落地,实现共赢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东方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城市总裁王俊鹏现场针对环境治理方面与长岭县进行了前期的沟通,“对于吉林省环境整治,各县市区我们都准备对接,主要针对水处理和环境整治方面。”王俊鹏说,此次是他第三次参加吉商大会,无论是吉商大会的规模,还是政府把控方面,都觉得有很大的提升。

  “东北这片黑土地不但吸引吉商,也吸引着更多的客商共同来开发,使东北的车轮越走越远。”王俊鹏激动地说。“不仅是招商引资,这次大会把吸引人才放到了很高的高度,在引商、引资、引智方面尤为突出。”贵州省吉林商会会长、贵州四扬汽车董事长杨淑英说,作为一家从长春走出去的企业,四扬集团希望能够回馈家乡,将“智慧城市”引入到吉林省,多方面提高城市形象,提高城市的管理能力和水平,充分利用科技,将其纳入吉林省智慧城市的实质进程中。

图片10.jp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曹逸群 路丰源 崔佳 贾子尧 周守海 摄影 罗浩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