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游泳比赛落幕 10枚金牌长春队狂揽9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7271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运会游泳比赛落幕 10枚金牌长春队狂揽9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7271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省运会游泳比赛落幕 10枚金牌长春队狂揽9金

2018-09-12 15: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2日,经过两天的争夺,吉林省第十八届运动会游泳项目的比赛在长春奥林匹克公园游泳馆落下帷幕。在产生的全部10枚金牌中,长春选手发挥出色,共摘得9枚金牌,来自吉林市队的选手摘走了余下的1金。

  长春奥林匹克公园游泳馆位于园区的西北方向,是一座达到国家A级标准的游泳馆,除了游泳比赛,这里还可以进行跳水、花样游泳、水球等水上项目的比赛,场馆设施一流,非常的国际化,能够在这样的场馆里比赛,参赛的选手们也非常兴奋。长春选手郑熙颜对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说:“我练习游泳两年时间了,这次的比赛成绩还可以,平时我们都是在普通的游泳馆里进行训练,这是第一次在这么专业的场馆里比赛,心情还是挺激动的。”

  由于我省一直没有专业的游泳队,所以参赛的选手全部都是业余运动员,我省游泳的水平和成绩也与浙江、广东这些游泳大省相比存在很大差距,但也不乏一些能力突出的人才,这次比赛中长春男选手蔡松琛不仅获得了所在组别的冠军,他的400米自由泳成绩还达到了国家一级运动员的水准,这是相当不容易的。据本次省运动会游泳比赛总裁判长王楷钧介绍,本届游泳比赛共有108名运动员参赛,分为男女各五个组别,共产生10枚金牌,无论是参赛人数还是整体竞技水平较上届都有明显提升。

  豪夺10金中的9金, 参加此次省运会的长春市代表队可谓“风头出尽”,根据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参加此次省运会的长春代表队由7家游泳俱乐部组成,共派出87名运动员参赛,是所有参赛队伍中人数最多的。

  据长春市代表队教练员黄健庭介绍,尽管没有专业队,但是长春市的青少年游泳爱好者还是非常多,游泳的群众基础也很好,从2015年开始他们与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进行联合办学,组织参加全国比赛,让孩子多走出去,多交流,增长见识,这也从一个侧面提高了长春市和吉林省游泳的整体水平,如今这样现代化的场馆的落成,也有助于长春游泳运动的加速发展,也是长春游泳运动发展的一个里程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摄影 李煦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