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将有400台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营 快来看看长啥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8189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将有400台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营 快来看看长啥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8189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将有400台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营 快来看看长啥样

2019-02-15 21: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从2月18日起至4月1日,公交集团将有400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在2、4、15、88、281、361B、222等线路上投入运营。”2月14日,长春公交集团副总经理王朔介绍说。

xinche.jpg

  据了解,长春公交集团为促进城市发展和保护城市环境,积极响应国家环保出行号召,让乘客出行更环保、更舒适、更安全,改变职工工作环境,更换400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首批将在18日投放50辆在15路和88路上运营,由于更换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的数量多,待上线的车辆需要调试和办理相关手续,还有部分已经建成的充电桩需要维护和升级,将陆续在4月1日前全部上线运营。
     说起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和普通公交车的区别,有30余年驾驶经验的驾驶员赵玉莹感受最深。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和普通的公交车外表和乘坐人数都一样,但是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没有离合器,只有刹车和油门两个脚踏板,这样就解放了驾驶员的左脚和右手,使驾驶便捷了许多;同时,车子提速快、起步稳,车厢内没有发动机的噪音,还具有雪地模式,这些都是纯电动公交车的优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