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电影《老阿姨》主演李雪健荣获第四届德国中国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255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影电影《老阿姨》主演李雪健荣获第四届德国中国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255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影电影《老阿姨》主演李雪健荣获第四届德国中国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

2019-02-26 16: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当地时间2月24日晚,为期五天的第四届德国中国电影节在德国西部城市法兰克福落下帷幕。由长影集团领衔出品的人物传记题材主旋律影片《老阿姨》主演、著名表演艺术家李雪健喜获最佳男演员奖,李雪健通过视频发表了获奖感言。电影《老阿姨》导演雷献禾出席颁奖典礼。

  第四届德国中国电影节是中国驻德使馆2019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一。电影节期间,《老阿姨》《第一次的离别》《阿拉姜色》《片警宝音》等 11部中国影片在杜塞尔多夫和法兰克福两地展映,并角逐竞赛单元多个奖项。

  颁奖典礼上,李雪健以视频方式发表了获奖感言。他表示:“作为电影人,我愿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做好电影创作,不负第四届德国中国电影节的评委和朋友们对我的厚爱。”

  电影《老阿姨》讲述了开国将军甘祖昌与妻子龚全珍相濡以沫30载,全心全意、无私奉献建设家乡的感人故事。李雪健在片中扮演男主角甘祖昌。在电影节组委会看来,李雪健在《老阿姨》中以一种独具中国特色的演绎方式,细腻生动地塑造了一位足以承载整个国家历史的角色。

  电影《老阿姨》多次走出国门,以普世情感为纽带,通过细腻柔和的故事、润物无声的表演,引发观众共鸣,也令海外观众感受到一个真实、生动的中国。影片也受到长春电影节、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澳门国际电影节、平壤国际电影节等国内外电影奖项肯定,并入选“五个一工程”奖,荣获华表奖优秀影片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