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西客站周边140处违建房屋被拆除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9002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西客站周边140处违建房屋被拆除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9002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西客站周边140处违建房屋被拆除

2019-06-18 13: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按照《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三高一出口”等重点范围违法建设、违法用地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长春市绿园区先后对西客站周边、城市出入口公路沿线及高铁和绕城高速两侧(绿园段)的市容环境卫生问题进行实地调研、督导检查,明确要求执法局和相关镇街按照全市城市管理工作部署,抓好城市窗口区域的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绿园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和相关镇街主要在“1+6”整治范围内开展整治工作,即“1”西客站周边为整治核心;“6”长白、长郑、长农出城口,高架桥沿线,高速路沿线,高铁桥沿线为整治区域。

  在对三个出城口综合整治的基础上,进一步对位于长农公路与高铁交会处的长春市城投有限公司进行整治,清理院内停放大小车辆60余台,清除院内砖混结构建筑40余间,彩钢结构建筑20余处,拆除违建总面积约3000余平方米。

  在对西客站周边进行治理的过程中,对哈大高铁沿线双丰村十社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全面开展拆违控违,加大力度对非法占用集体土地影响哈大高铁周边环境的140处违建房屋进行依法拆除,拆除面积约37000平方米。其中,宏大蓝地36处,拆除面积约24000平方米;双丰村低温房104处,面积约13000平方米。

  为综合提升西客站周边整体形象,加强工地管理,对西客站周边46处老旧破损广告围挡进行更换,街道办事处共分四个标段进行招标制作有台、有柱高标准围挡,分段施工,共做围档3959延长米,全面高品质提升工地围挡,联系沿街企业制作广告版面,共计制作版面1500延长米,46处版面现已更换完毕。

  此外,对已征收地块遗留约300平房屋进行拆除,清理杂物30车,平整土地约9000余平方米,释放公共绿化空间近万平方米。

mmexport1560837090401.jp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长春市容环卫局供图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