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宇分局开展整治行动 规范摩托车上高速行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9054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靖宇分局开展整治行动 规范摩托车上高速行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9054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靖宇分局开展整治行动 规范摩托车上高速行为

2019-06-25 17: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炎热的夏天,在道路上行驶时常会遇见摩托车呼啸而过,有成群结对的爱好者团队,也有只身一人的单薄身影,有的人喜欢摩托车的速度,有的人觉得它用起来方便快捷……但不管怎样,安全都是第一位的。

01.jpg

  6月25日,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靖宇分局响应上级部署,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严重违法行为统一行动。行动期间,查处1起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两轮摩托车载人的违法行为。
  6月25日10时32分,靖宇分局在长长高速松江河站口开展重点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执勤民警发现一车牌为吉JV5***的两轮摩托车共载2人从高速公路松江河站口驶出。随后,民警将其拦截,核查驾驶员范某驾驶证、行车证等证件,并告知其在高速公路行驶的两轮摩托车载人是违法行为。经询问得知,二人利用导航从长长高速抚松站口进入高速至松江河,打算外出游玩,因法律意识、安全意识淡薄,不知其行为已触犯相关法律。
  最终,靖宇分局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员范某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两轮摩托车载人的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的决定。

  高速公安提示:摩托车上道路行驶的要求您都符合吗?驾驶摩托车也要考取相应证件、摩托车手续也要齐全,才能够上道路行驶;驾驶摩托车不得手离车把,同时车把上也不可悬挂物品;驾驶摩托车和乘坐摩托车都要按照规定佩戴安全头盔;摩托车后座不得载不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人,驾驶轻便摩托车不能载人,在高速公路行驶的两轮摩托车也不能载人,高速公路摩托车驾驶速度最低不低于60公里/小时,最高不得高于80公里/小时,摩托车该在高速路最右侧车道行驶,上高速行驶也是需要缴通行费的……这些事项您都了解了吗?不管您乘坐什么样的交通工具出行,安全第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