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长春市南关区自强街道城市精细化管理好做法点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414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长春市南关区自强街道城市精细化管理好做法点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414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为长春市南关区自强街道城市精细化管理好做法点赞!

2019-08-16 14: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推进,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城市管理面临的新课题越来越多。长春市南关区自强街道位于老城区,城市管理既是重点又是难点。

  今年年初以来,自强街道立足实际,创新管理模式,积极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城市的宜居品质,提高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8月15日13时30分,长春民生直播间邀请南关区自强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辉球、南关区自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迟峰、南关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自强执法中队中队长尹晓伟介绍了“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有关情况。

  自强街道位于长春市中心位置,在城市改造、城市管理、文明创建及公共服务方面都存在很多难题。

  自强街道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中一直坚持以管理提升城市品质形象,不断夯实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尤其是高空牌匾的拆除、人民大街历史街区改造、城市乱象整治、老旧散弃小区后续管理、城市伤痕治理等方面都下了很大功夫。

  据介绍,自强街道自2017年开始整治大型牌匾,今年对吉林省宾馆和长春市总工会、工人文化宫等拆除难度较大的高空字进行了拆除。为了减少对机关单位正常办公、商家正常营业的影响和缓解由于施工对市区交通的影响,拆除大型牌匾、刀匾时,基本安排在夜间车辆行人较少的时间段进行,在施工半径内设置警戒线,组织人员疏导群众和车辆;雇佣熟练技术工人、大型设备同时开工,稳步进行清理作业,攻克各种难题,确保了拆除进度。

  今年长春市要对人民大街历史街区进行改造,自强街道承担着人民大街南关辖区北端(新发路至咸阳路)牌匾广告整治、拆墙扩绿、违法建(构)筑物整治、市容秩序整治等四项任务。

  重庆路共享单车无序投放、吉大二院附近有人占用公共资源收费、般若寺大庙周边存在流浪乞讨现象等一直是城市管理顽疾。

  今年4月中旬,经与市、区城市管理部门核实,执法人员发现重庆路的共享单车均是非法投放,执法中队经与区执法局沟通后,将所有车辆没收入库存放。而针对吉大二院周边占用公共资源收费现象、大庙周边流浪乞讨现象,南关区采取联合执法方式进行管理。

  拆违历来是城市管理工作的难点,在自强街道辖区内拆违更难,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拆违触动商家的利益;二是违建建设杂乱,有空有缝有隙随处可建;三是由于空间有限,拆违作业面小;四是拆除后垃圾清运、倾卸比较困难。为推进违法建筑拆除工作,自强街道坚持“人性化、精细化、科学化”三化引领,理顺机制、创新方式、攻克难点,全面改善辖区生态环境。

  下一步在推进精细化管理、长效机制建设方面,自强街道将将继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观,借鉴其他城区、兄弟街道先进做法,不断提升辖区生活品质、文化品质和生态品质,加快把辖区市容做得更优更美、更特更精,同时打好精细管理持久战、城市伤痕整治阵地战、违建拆除攻坚战和完善提升巩固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图片来源:长春民生网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