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违规运输数量最多的5家车辆运输车企业被约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9488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省违规运输数量最多的5家车辆运输车企业被约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9488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全省违规运输数量最多的5家车辆运输车企业被约谈

2019-08-28 12: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27日,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与吉林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召开约谈会,传达公安部交管局关于车辆运输车违规运输情况的通报,对全省违规运输数量最多的长春华阳储运有限公司、长春丰泰物流有限公司、吉林佳业物流有限公司、长春宏业通达物流有限公司和吉林长久联合物流有限公司5家车辆运输车企业进行约谈,督促企业主动消除安全隐患,推动企业走上健康、规范发展之路。 

  会上,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张忠诚、省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局副局长李晓东分别通报了企业所属车辆违规运输情况和企业在交通运输中存在的问题,就企业加强自身管理和行业自律提出整改意见,对加强外部监管提出了工作要求。

  长春交警支队、公主岭交警大队就进一步强化监管工作进行发言;各参会企业负责人就如何深查管理漏洞、强化行业自律、履行社会责任做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运营理念,巩固车辆运输车治理成果。一年以来,全省有关部门坚决贯彻执行国家政策要求,全面加强车辆运输车治理工作,清退不合格车辆,严查违规运输行为,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但是从公安部通报情况看,车辆运输车“6+2”“7+2”等违规装载运输情况增多,被约谈的5家企业上半年违规运输行为数量排名全国前10位,治理工作出现反弹的苗头。一些企业心存侥幸,寻找政策漏洞,钻空子、打擦边球。对此公安交警和交通运管部门态度坚决,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坚决防止车辆运输行业再回到治理前的老路上去。全面加强源头管控和路面检查,严防违规运输车辆上路、出省。

  会议强调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以安全促发展,以安全增效益。各车辆运输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迅速采取措施开展整改,将安全隐患消灭在源头萌芽阶段,重点从严格内部管理、强化源头监管、加强在途管理等环节加大工作力度。公安交警和交通运管部门将继续按照有关要求,定期梳理分析全省违规运输的企业,通过约谈、通报、曝光、纳入征信管理体系等方式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对重点企业挂牌督办,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从严查处和追究责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文/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