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吉林省优秀戏曲剧目即将晋京展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29981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年吉林省优秀戏曲剧目即将晋京展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29981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19年吉林省优秀戏曲剧目即将晋京展演

2019-11-14 09: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吉林省演出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19年吉林省优秀戏曲剧目晋京展演”将于11月15日至17日在北京精彩上演。本次展演汇集了吉林省优秀的戏曲作品,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精彩纷呈。

黄大年.png

  11月15日、16日晚,吉剧《黄大年》将登台国家话剧院剧场。该剧目是吉林市戏曲剧团创排的,通过独具地域特色的吉剧艺术形式,客观、形象、立体地再现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现代吉剧,截至目前已对外公演70余场,得到社会各界普遍赞誉。该剧5分钟选段还入围并参加了中央电视台2017年国庆戏曲演唱会,并于2017年12月30日晚在国家大剧院作为2018年新年戏曲晚会节目之一为中央领导演出。2018年3月7日,该剧还被作为全国“两会”献礼剧目通过《空中剧院》栏目全剧播出,并参加了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18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活动。2018年10月20-21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戏剧场演出,获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怀德县令.png

  吉剧《怀德县令》将于16日晚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上演。该剧以历史真人真事为题材,讲述了清光绪年间,怀德县首任县令张云祥任职期间秉公执法、集资建学、扫匪除恶,与怀德百姓官民一心,风雨并肩的故事。该剧由公主岭市吉剧团有限公司排演,是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自今年在公主岭首演后,得到越来越多观众的喜爱。

燕青卖线.png

  包括《包公赔情》及《燕青卖线》的吉剧经典剧目专场于17日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亮相。吉剧《包公赔情》是吉剧经典保留剧目“一大三小”之一,从1960年创作完成,迄今已演出近三千场。该剧讲述了包公不徇私情,铡了贪赃枉法的侄儿包勉,回府向嫂嫂赔情,嫂嫂王凤英悲痛难忍,初责包拯不念哺育之恩,反叹自己命苦,但最终被包拯爱国爱民的一片赤心所感动,不计私愤,送包拯赴陈州放粮挽救陈州百万民的故事。《燕青卖线》讲述的是梁山好汉燕青、时迁扮作货郎潜入神州,争取任秀英归顺梁山,里应外合,攻破神州的故事。演出阵容强大,看点十足。

  自2015年以来,吉林省优秀戏曲剧目晋京展演连年举办,京剧、吉剧、黄龙戏、满族新城戏等省内多个剧种向观众展现了吉林戏曲的魅力,同时也促进了各院团积极创作出更优秀的作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华欣欣 图片由吉林省演出有限责任公司提供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