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琵琶获得春晚邀请函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429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琵琶获得春晚邀请函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429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辽源琵琶获得春晚邀请函

2020-01-21 10: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年12月28日晚,辽源琵琶以一曲新编《十面埋伏》登上了央视“直通春晚”大舞台并成功晋级总决赛“直通之夜”。历经半月时间的紧张创编和排练,1月19日晚7:30,周剑再次率领于源春、张雅迪、邵笑、都嘟、刘凡赫、韩明汐、王龚宝、周世雄、王冰爽、谷雨、郝崧延、高迹超、刘畅、蒋雨池、霍奕儒、高乐、李卓芝等18名辽源籍青年琵琶演奏家,再次以一曲《丝路逐梦》登上央视大舞台并顺利拿到春晚邀请函。

微信图片_20200121104743.jpg

  中国吉林网致电显顺琵琶学校,刘老师说:“《丝路逐梦》源自于著名琵琶教育家、显顺琵琶学校校长周显顺总策划,著名作曲家唐建平,青年作曲家王丹红、孙晶共同创作的大型琵琶组曲《丝路随想》。该组曲于2018年7月26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办的‘文化吉林·魅力辽源—第三届辽源琵琶文化艺术周’开幕式上进行首演,震撼了琵琶乐坛,并获得了国家艺术基金专项扶持,应央视春晚导演组要求,孙晶等主创人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对精彩章节片段进行了重新改编,充分再现了丝路沿线的民族风情元素和观众喜闻乐见的乐曲曲调。”

  当晚节目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和评审团专家的一致赞扬声中,央视春晚总导演杨东升向《丝路逐梦》正式发放了春晚邀请函。届时,辽源琵琶将参加央视春晚彩排。根据导演组安排,4名辽源青年琵琶演奏家将有机会登上春晚舞台。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显顺琵琶学校还将冲击今年央视元宵节晚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墨 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