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图书馆写春联、剪窗花迎新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429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图书馆写春联、剪窗花迎新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429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图书馆写春联、剪窗花迎新年

2020-01-21 10: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2020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吉林省图书馆开展了一系列迎新春活动,借着新春的喜气把“年文化”带进千家万户。

微信图片_20200121095651.jpg

  1月20日在吉林省图书馆《贴出年的吉祥——中华春联珍品展》梳理了春联发展脉络,用80余副中华传统春联珍品,带读者在历史长河中,感受文字之美,感悟文化之韵。《吉祥中国——传统剪纸文化展》展现了当代剪纸艺术的蓬勃生机,一幅幅剪纸作品色彩纷呈,呈现了春节的多彩意蕴。

  春联书写活动现场,中国书法家协会行书专业委员会委员,吉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韩戾军老师等10名书法家为来馆读者书写春联,共同用笔墨书香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一幅幅红色春联,把省图大厅装点得年味十足。

  活动现场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体验剪纸的魅力。动静结合的新春系列活动热了年的气氛,更延了年的文化,让文化的精髓在中华儿女的血脉中相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墨 图片来源于吉林省图书馆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