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越明武汉现场】“三八节”的特殊美食 异地品尝家的味道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0793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记者越明武汉现场】“三八节”的特殊美食 异地品尝家的味道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0793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记者越明武汉现场】“三八节”的特殊美食 异地品尝家的味道

2020-03-08 21: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省共有十三批1209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在武汉的最前线,医护人员与病毒较量,与时间赛跑。

  我省支援武汉的1209名医疗队员中女同胞占了72.3%,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在武汉最前线很多女同胞也过了一个别样的节日——亲自包饺子。

图片 1.png

  在东北,一些节日中吃饺子是种习俗,也有“好吃不如饺子”的家常话。平日里这个看似简单的美食,在武汉抗“疫”一线却成了一个奢侈的愿望。

图片 2.png

  记者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支援武汉的驻地,有了“家”的感觉。据了解,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经过了近一周的精心准备,在“女神节”到来之际,组织一场饺子宴,给前线的女战士们送上一份最特别、也最难忘的礼物。

图片 6.png

  饺子准备了芹菜猪肉、韭菜鸡蛋、韭菜猪肉虾仁三种馅,从和面到剁馅,再到包饺子、煮饺子全部由医疗队队员来完成。


  按照感控要求,大家保持一定距离。每张桌只有两到三人,虽然隔着口罩,却依然能从医生护士的眉眼之间,感受到她们此刻愉快的心情。

  “其实这次饺子宴是一种释放,释放一种思念,大家都想家。如果家里人看到我们三八节这天在一起包饺子,就更放心了。”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肝胆胰外一科护士张丹说。

  在这样的节日里,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的女同胞们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吉林融媒体武汉报道组 记者 越明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