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吉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236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0年吉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236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20年吉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启动

2020-09-17 17: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互联网法治意识、法律意识,按照省委网信办和公安部网安局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统一部署,9月17日上午9时,吉林省公安厅·长春市公安局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启动仪式在长春市公安局举行。

  法治日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充分融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通过新媒体展播、云展览、虚拟课堂等方式开展多种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网络诈骗、网络犯罪、网络谣言等常见网络安全问题进行答疑,积极宣传公民个人信息保护常识和预防电信诈骗方法,并集中展示了一批打击整治涉网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有效提升了全民网络安全认知水平。

  据悉,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净网2020”专项行动,强力打击各类涉网违法犯罪,依法整治网上违法犯罪乱象,共侦破各类网络犯罪案件共51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37名。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省网络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网络生态得到有效净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易书 摄影 罗浩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