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图书馆首家青少年阅读基地揭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553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图书馆首家青少年阅读基地揭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553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图书馆首家青少年阅读基地揭牌

2020-11-10 13: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全面提升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构建覆盖广、效能高、持续性强的青少年阅读服务体系,日前,“长春市图书馆青少年阅读基地”在长春市第101中学正式揭牌。

  由于疫情原因,启动仪式采取了主会场和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仪式上,基地双方负责人签订了基地建设协议。此次活动是长春市图书馆推出“青少年阅读基地建设项目”首家授牌基地,为全校师生提供了1000册优质图书,供师生们阅读学习。仪式后,吉林省青少年报刊总社主编刘世国老师为同学们作了题为《数字 读书 谜底》专题讲座,精彩的讲座让同学们从不同角度感受到了阅读的魅力,享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阅读盛宴。

  据长春市图书馆姚淑慧副馆长介绍,此次推出“青少年阅读基地建设项目”,一方面是长春市图书馆依托馆藏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作为青少年“第二课堂”的积极作用;另一方面也是在新冠疫情下打造“市图书馆—青少年阅读基地—班级图书角”服务模式的探索尝试。今后,长春市图书馆还将与基地共同开展专家讲座、班级读书会、好书鉴赏、读书大赛等活动,为青少年提供更便捷、更优质、更专业的阅读文化服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长春市图书馆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