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将举办中秋节线上公益文化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499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将举办中秋节线上公益文化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499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将举办中秋节线上公益文化活动

2021-09-17 15: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最明故乡月,家国情愈浓。中秋节作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不只是一个标志性的时间节点,更像是一条精神纽带将具有共同文化根脉的人们牢牢凝聚在一起。它不仅饱含人们对家的思念,更有对国的祝福。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爱国主义教育,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将于中秋节(9月21日)当天举办主题为“国泰民安绘锦绣 花好月圆话中秋”的线上公益文化活动。

  活动包括线上科普视频和线上展览两部分。

  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将录制的中秋节知识科普视频放在官方公众号上播放,为大家介绍中秋节的历史、风俗、故事、成语、诗词、传说、美食等知识,普及传统节日文化知识。

  中秋节当天将在线上展出“传承好家风 赓续红色血脉——吉林省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展”。通过本次展览,为大家介绍孔子、颜之推、包拯、林则徐、梁启超等名人的优良家风和家教故事,促进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文明家庭建设。

  网友可通过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官方微信公众平台“长春市文庙博物馆 长春孔子文化园”观看科普视频和主题展览,共度中秋佳节。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