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影片《冰上姐妹》《蒋筑英》入选国家电影局庆祝建党百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873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影影片《冰上姐妹》《蒋筑英》入选国家电影局庆祝建党百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873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影影片《冰上姐妹》《蒋筑英》入选国家电影局庆祝建党百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

2021-12-01 15: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长影经典电影《冰上姐妹》《蒋筑英》入选国家电影局开展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的12月片单。

  自4月展播活动开展以来,《上甘岭》《英雄儿女》《刘胡兰》《董存瑞》《兵临城下》《冰山上的来客》《党的女儿》《平原游击队》《开国大典》《五朵金花》《我们村里的年轻人》《沙家店粮站》12部长影影片已相继入选,这些影片影响了几代人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形成,成为人们心中永不褪色的红色记忆。

  电影《冰上姐妹》1959年上映,是长影第一部体育题材电影。影片由导演武兆堤执导,卢桂兰、李亚林主演,以冰上姐妹团结友爱、互相鼓励、共同进步的动人故事,讴歌了女主角丁淑萍乐于助人、舍己为人,富有牺牲精神的良好道德风尚与高贵品质。影片具有较强的时代感,把握了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基调,使影片的冲突置于感情基础之上,洋溢着热情、友爱、朝气蓬勃的气氛,表现了冰上运动力与美的结合,以及冰上运动员的生活面貌。

  电影《蒋筑英》1992年上映,根据长春光机所副研究员蒋筑英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蒋筑英为光学事业献身,短暂却光彩绚烂的人生故事。影片以饱满的热情,调动电影艺术手段,集中全力、浓墨重彩地塑造了蒋筑英这样一个热爱生活、热爱人民、热爱祖国的知识分子英雄形象,因而拨动了广大观众的心弦,给人们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电影上映后,在社会各界引起较大反响,观众们纷纷被蒋筑英的事迹及其精神所感动。

  据了解,此次展映展播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贯穿全年。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一部部优秀的电影作品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引导广大党员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12月将继续展映《永不消逝的电波》(黑白转彩色修复故事片)《袁隆平》《蒋筑英》《夺冠》等11部经典影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长影集团提供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