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汽开区:始终把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以高质量投资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5966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汽开区:始终把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以高质量投资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5966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汽开区:始终把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以高质量投资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06-27 14: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27日上午,长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六城联动”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2场)。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德双介绍:今年以来,汽开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按照“等不起、慢不得”的工作要求,以超常规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坚持以“翻篇归零”的心态谋划项目,以“赛跑赶超”的行动加速项目,以“跳起摸高”的服务落实项目,始终把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以高质量投资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汽开区抽调骨干力量,成立了产业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健全了项目周、月调度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5月以来一个多月时间,87个项目实现开复工,开复工率由40.4%大幅提升到92.6%,高于去年同期8个百分点,5月当月投资完成1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0%,1-5月投资降幅持续收窄。

  一直以来,汽开区全面实施项目包保、项目秘书、项目容缺审批制和24小时手机接听、敞门办公模式、成立8大专业招商服务局,无缝对接企业需求。目前奥迪PPE、比亚迪电池、大众新销售中心、杭州裕新、地通白车身、富奥轻量化、江苏汤臣、中自环保、富赛5G工厂等新建项目正在按照序时进度加速推进。玲珑轮胎、研发总院二期、解放车桥基地、富维研发中心、恩福油封、联东U谷以及黑科技等续建项目全部复工,预计年底投入使用。

  今年汽开区围绕“六个回归”,瞄准产业转型升级和布局新四化等需求,共同研究谋划项目100个,完成招商引资项目46个,签约项目落位率超过40%。

  下一步,汽开区将继续坚持项目引领、投资带动,抢抓机遇谋项目,大干快上建项目,进一步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强化重点项目全要素保障、全链条跟进、全方位服务,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开工、速达效,以重点项目的大建设大突破带动长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创新局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文/摄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