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警方严打医院号贩子 半年377人落网

2017-03-20 14: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0日消息(记者 张雷)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警方获悉,从2016年12月起,北京警方展开了为期半年的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整治医疗机构涉序类违法犯罪,截止目前,共抓获相关违法犯罪人员377人,其中49人被刑事拘留,328人被治安拘留,全市医院周边秩序有了明显好转。据悉,此次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将持续至2017年5月底。

  记者了解到,此次转型打击整治行动成立了由刑侦、治安总队、内保局等相关单位牵头的工作专班,并且统一部署。以“发现即打、稍乱即整、掐尖清面”为原则,重点打击整治和维护医院周边治安秩序,最大化压缩“号贩子”在医院周边的活动空间。

  “在开展案件侦办打击的同时,各相关单位积极会同属地综治、卫计部门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在关键点位设置医院警务室,驻院民警每日带领医院保安巡逻组到挂号窗口巡视,实时检测挂号秩序情况,部署监控进行有针对性的摄录取证,在此基础上,全力协调医院在重点时段和点位强化保卫力量维持秩序,全方位、多角度对全市医疗机构周边治安秩序,开展不间断的清理打击工作,努力形成全市严打严整声势。”相关负责民警告诉记者。

  倒卖专家号 面馆外叫卖被抓

  2月21日当天便连续抓获两名倒卖专家号的“号贩子”。当日14时30分许,东城民警巡逻至协和医院对面时,发现一名男子在附近一家面馆外四处张望形迹可疑,后该男子与一男一女说了几句话后,一同进入了面馆内继续进行交谈,随后民警对其进行盘查。询问过程中,男子吱吱唔唔显得很慌张,后男子被民警带回派出所。

  经询问,该男子承认自己在面馆外是在叫卖协和医院专家号。无独有偶,当日15时左右,北京站派出所民警巡逻至同仁医院时,在天桥上,发现一名穿黑色上衣的男子正在叫卖医院专家号,民警随即上前对该男子进行盘查,经询问,该男子承认其叫卖医院专家号的违法事实,被民警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审查。后二人已被东城警方行政拘留。

  打击号贩子 竟抓出网上逃犯

  2月27日清晨6点,海淀分局甘家口派出所民警前往辖区内某医院抓捕号贩子。在门诊大厅里,大部分人在认真排队,也有少数一边左顾右看,一边在队伍中游走的闲散人员。个别人在看到便衣民警后神经紧张,准备悄悄溜走,便衣民警从外包抄,先抓准备逃走的“老油条”,再抓队伍里的新手。

  经过对可疑人员排查后,6点40分左右,民警将6名“号贩子”带回派出所进行审查。当在民警对其中一名嫌疑人王某进行身份核实时,发现他竟然是网上在逃人员。

  后王某被海淀看守所羁押,依法移交甘肃警方,其他嫌疑人被治安拘留。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北京警方;医院;号贩子;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