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与深圳将合办金融科技创新奖

2017-10-25 14: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0月25日消息(记者杨振)10月25日,香港金融管理局公布一系列促进香港金融科技行业发展的新举措。在这系列举措中,包括了香港金管局与深圳金融办将合办金融科技创新奖,以表扬和鼓励港深两地接触金融机构开发金融科技产品,总奖金约为700万港元。

  早在10月初,深圳成为国内首个设置金融科技专项奖的城市。10月9日,深圳市发布了《深圳市扶持金融业发展若干措施》,其中一条就是充分发挥“金融创新奖和金融科技专项奖”的创新激励作用。其中,金融创新奖,每年对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活动成果显著的金融企业、金融监管机构及有关人员给予表彰和奖励,年度奖金总额控制在1950万元以内;金融科技(Fintech)专项奖,重点奖励在区块链、数字货币、金融大数据运用等领域的优秀项目,年度奖励额度控制在600万元以内。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数码化和金融创新发展锐不可当,可以预期未来银行和支付服务是得科技者得天下。金融科技奖 金管局与深圳市金融发展服务办公室(深圳金融办)将合办金融科技创新奖,表扬和鼓励港深两地杰出金融机构开发金融科技产品,总奖金约港币七百万元。

  深圳金融办将协助香港金融科技公司在深圳建立据点;金管局亦正与数码港及深圳金融办研究在深圳提供跨境软落地支持,协助本港金融科技公司进军中国内地市场,同时鼓励内地金融科技公司落户香港。在深圳金融办协助下,金管局已邀得平安科技、微众银行及腾讯等深圳著名的高科技公司提供暑期实习职位,让香港学生在高科技领域有亲身体验。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广东

香港与深圳将合办金融科技创新奖

10月25日,香港金融管理局公布一系列促进香港金融科技行业发展的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