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阿爾巴尼亞大V:從合肥看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年的成就

2018-05-27 09:18:3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報道:多年前,中國政府提出了減貧脫困的宏偉目標。當時,世界上很多政治家和經濟學專家都對中國這項計劃的可行性表示懷疑。我坐在從北京出發,駛向合肥的高鐵列車上,正好想起了這個問題,想親眼看看中國農村到底發生了什麼變化。

  這條高鐵線路共有1000公里長,可是一段不短的路程,但耗時不到4個小時。在這條高鐵線路經過的中國大地上,我看到了一塊塊整齊規劃的農田,每塊農田都被精耕細作,上面種植著各種農作物。我眼中看到中國農村到處都是茁壯成長的農作物、各種美麗的雛菊,這是一幅忙碌的農耕全景圖。這麼大規模的農業耕種,充滿生機,到處都播下幸福生活的種子。這也是為何我在文章開頭會想起脫貧問題的原因,因為我在高鐵旅途上看到中國農業早就實現了高品質發展,這其實是中國人生活品質大幅改善的重要基礎。

  我曾來過中國好幾次,有些城市我去過不止一次,我親眼看見中國大地上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些變化讓我內心震驚不已。只有那些親眼目睹中國現狀的人,才能理解這片土地上到底發生了怎樣的巨變。我是親眼見證過中國這些讓人眼花繚髮發展的人,你們不用懷疑我的話:中國提出的減貧脫困已經快完全實現了,每年1000萬人脫貧,每天都有大量貧困人口的名字會從貧困名單上抹去。

  那些還不相信的人,我將繼續帶著你們近距離考察中國的經濟、技術、科學、農業等各個領域的成就,這都是中國40年改革開放的偉大成就。

  合肥正舉行一場盛大的製造業博覽會(2018世界製造業大會),在這裡你能遇到全球的製造商、經銷商、製造業專家,近距離體驗高科技製造業最前沿的發展狀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_meitu_1

阿爾巴尼亞大V格齊姆·波德戈裏察(左)在2018世界製造業大會會展現場 攝影 張晨

  新中國成立後,合肥市取得了令人難以置信的發展,已經發展成為中國的高科技創新産業中心。坐在車上,合肥市宣傳部副部長崔學章先生向我們自豪地介紹了這座城市近十年所取得的發展成就。市內各種現代化建築,寬闊而有序的公路,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美麗公園,這一切都讓合肥成為一個和諧宜居之城。從過去的一個小縣城,發展成今天安徽省的省會,合肥還在續寫著它的輝煌篇章。

  我在合肥參觀的京東方公司和晶合積體電路有限公司都在相關領域取得了領導地位。在2018年第一季度,京東方智慧手機液晶顯示屏、平板電腦顯示屏、筆記本電腦顯示屏、顯示器顯示屏和液晶電視面板出貨量均列全球第一。在參觀訪問公司的過程中,我看到了各種前沿科技的升級換代,看到了各種高品質、高標準的生産車間,了解到京東方在太陽能發電領域的技術研發。當我了解到中國在新能源領域所取得的成就時,我感到非常震撼。所有國家都面臨著節能減排的環保壓力。人類每增加一份消費,地球就多一份新的垃圾,在這種循環體系下,環境污染是在所難免的。但是,中國找到了一條新的發展道路,那就是使用清潔能源,這也為降低全球變暖趨勢做出極大貢獻。在這樣一個對全球變暖做出巨大貢獻的國家,也正構建著人類與自然和諧發展的平臺,中國在環保領域的投資也是十分認真的。

  人工智能技術和晶片技術是中國政府正大力投資和發展的方向。近年來,在合肥也建立很多相關領域的高科技産業基地,這些生産線的設計標準都是無與倫比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_meitu_2

人工智能機器人 攝影 格齊姆·波德戈裏察

  中國正把自己巨大的人口紅利,轉變為科技和智慧優勢。中國今天的科技成就正在征服世界。我經常聽到這樣一種濫用的評論口吻説,中國商品無非就是依靠低價取勝。其實,根本不是這麼回事。中國製造已經擁有一流的技術,而且中國商品的價格還具有很強的競爭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