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泰國大V看合肥: 中國的無現金生活方式已經覆蓋到鄉村

2018-05-27 11:38:1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報道:5月26日上午,“改革開放四十年 海外大V看合肥”參訪團的行程是了解中國的新農村建設。

  三爪公社是安徽巢湖經濟開發區和安徽淮商集團聯手打造的新型美麗鄉村,有民宿、手工作坊、特色書房、茶室,一些特色小店還出售手工藝品、農産品、旅遊紀念品,完全不同於傳統意義上的農村,像一個美麗寧靜的鄉村度假莊園。而且,這裡的各種消費都可以用支付寶和微信支付,説明中國的無現金生活方式已經覆蓋到鄉村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_meitu_12

納塔蓬(POP老師)在三爪公社體驗茶藝(攝影 李敏)

  接著我們來到合肥半湯生物經濟實驗區,這是一座佔地巨大的生物技術研究基地,將建成國際一流的基因科學研究和基因技術轉化基地,尤其在研製治療疑難病症的藥物和技術方面將會有重大突破,將為促進人類健康作出重要貢獻。這是我們看到的又一項中國在高新技術方面所做出的巨大努力。這個研究基地建在生態優美的青山綠水之間,非常適合科技研發與醫養結合的發展模式,最重要的是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會讓合肥真正成為科技與生態之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2_meitu_1

納塔蓬(POP老師)與半湯生物經濟實驗區領導交談(攝影 李敏)

  接下來在劉園的參觀,是合肥之行中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又一個地方。這裡匯集了園林主人從各地收集來的精美絕倫的古代建築,美麗的徽派建築圍繞在池塘邊,靜雅別致、曲徑通幽,沒有熙熙攘攘的旅行團,也沒有過度的商業化,很好地再現了中國園林的古典氣質,而且還有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承,比如內畫、書法、道教文化和中醫展示等,每一項我都體驗了,我做了直播、拍了很多照片,想把這座美麗的徽式園林永遠保存在我的記憶裏。

  從現代科技到古典園林,對合肥的了解越深,越是被她的魅力所吸引。(作者:泰國著名主持人 納塔蓬  翻譯:李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3_meitu_2

納塔蓬(POP老師)在劉園體驗道教文化(攝影 李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4_meitu_3

各國大V體驗中醫針灸(攝影 李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5_meitu_4

納塔蓬(POP老師)在劉園書畫院獲書法家贈字(攝影 李敏)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