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阿爾巴尼亞大V手記:武漢——光之城

2018-05-30 17:28: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孟慧|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報道:從看到武漢的第一眼起,我就留下了這樣的印象:武漢是一座光之城。這不僅是因為“夢幻江城”燈光秀照亮了武漢的夜空,它還擁有更廣泛而深邃的含義。如果你用心去感受這座城市,去深入挖掘這座城市,你就會發現“光之城”這個名稱是多麼貼切。現在我就告訴你們,為何我稱武漢是“光之城”。如果説武漢的夜晚是被夢幻燈光所點亮,那麼武漢的白天則被綠色植物所映襯。在陽光照耀下,漢口江灘和其他綠色公園構成了這座城市靚麗的風景線,這是每個武漢人白天都能親身感受到的綠色之光。而武漢的夜晚則被五彩斑斕的燈光所喚醒,你仿佛置身於光的海洋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_meitu_1

  阿爾巴尼亞大V格齊姆•波德戈裏察(中)

  現在我來告訴你武漢被稱之為“光之城”的第三個原因,這座城市還閃耀著知識之光。武漢現在擁有89所高校,在校大學生近130萬,在校大學生數量位居全球前列。如果擁有這樣的教育優勢,任何一個國際大都市都會引以為傲,而這份榮譽屬於武漢。教育和科學是思想之光。不僅是武漢,整個中國都非常重視教育,中國一直在完善自己的教育體系,提升自己的科技水準。中國政府一直在大力發展教育,這種持續不斷的教育投入將帶給中國更美好的未來。

  科技是國家發展的基礎,科技是各行各業振興的關鍵。科技的強盛需要高水準高等教育的支撐。中國比任何一個時代都更重視教育,而這是中國成功的關鍵。

  武漢是一座大都市,武漢的朋友向我介紹,武漢曾被譽為“東方芝加哥”。但這個稱謂屬於過去的武漢,今天的武漢只應該稱之為武漢,因為它不需要再以其他任何城市做參照。武漢擁有自己的肖像畫,它正用獨特的筆墨勾勒著這幅畫卷:各種美麗的園林,古老的文化融合著現代文明,強勁的經濟實力,先進的科技水準,眾多高校雲集,江河湖泊匯聚,與世界各大城市積極合作。武漢的一切都證明,它不再需要用任何一個西方城市做參照對象,而西方的城市反而需要以武漢作為它們的參照。這座擁有3500多年建城史的城市很重視保護它的傳統文化。不僅在武漢,整個中國都很重視古老文化和現代文明的和諧融合。一座城市的歷史其實是最難保護的。中國作為一個擁有古老文化的國度,有各種廟宇,寺院和珍貴的歷史古跡。中國向全球展示了幾千年的光輝文明,這足以讓世界各國投來尊敬的目光。一個國家不僅需要軍隊來保護它的安全,更需要通過歷史、傳統和文化來傳承它的未來。事實上,我不僅在武漢看到了這一點,在中國其他城市也看到了這一點。中國每座城市在構建自己未來的同時,都十分重視保護自己的傳統文化。過去,在高速運轉的建設節奏下,一些大城市失去了一批珍貴的老建築。而今天的中國,在保護傳統文化上則展現了巨大的決心。武漢就是實現傳統和現代完美結合的典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阿爾巴尼亞大V格齊姆•波德戈裏察

  正如中國所有其他城市的一樣,從2000年開始,武漢取得了巨大發展。但技術的進步,工業的發展並沒有讓這座城市忽略環境保護。在這座總面積8569平方公里的城市,水域面積佔市域面積的四分之一。武漢是一座水資源非常豐富,人民幸福度很高的城市。武漢的東湖是中國水域面積最大最美的城中湖之一,東湖風景區吸引全國各地的遊客。我的武漢朋友以自己家鄉擁有東湖美景而自豪,東湖優美的風景絕對值得每個武漢人為之驕傲。武漢擁有166個湖泊,長江和漢江在武漢交匯,構成了天然的水運交通樞紐,每天都有各種貨船在江面穿行。

  東湖風景區也是武漢最大的風景遊覽地。一些曾來過武漢的朋友告訴我,到武漢參觀訪問,一定要去風景優美的東湖看看。武漢市政府在東湖風景區採取了一系列重要的生態保護和系統修復工程,而且東湖綠道的沿線景點都是免費對市民開放。這裡的美麗風景吸引著更多人親近自然,良好的生態環境帶給市民健康體魄,而健康的市民又讓整個城市更有活力。今天的中國政府十分重視環境保護和國民健康,我所描繪的武漢綠色環保畫面,其實也是整個中國環保戰略的具體體現。

  武漢也是一座充滿活力的城市。我看見很多人都在各個廣場跳舞和歌唱,這既給整座城市增添了節日氣氛,又使得這座城市更具活力。5月27日晚上,我登上了主題遊輪“知音號”暢遊長江,這艘遊輪簡直就是一個移動的劇場,遊輪上的演員給我們奉獻了一場高水準的演出,喚醒了武漢上世紀20至30年代的記憶。在過去的歲月裏,中國的水手和商人們需要在輪船上航行一個月才能抵達西方做生意,他們心中懷揣一個東方國度復興的偉大夢想,而這個夢想可能很快就要實現了。這部體驗劇實在是太棒了,我聽不懂演員們説的中文臺詞,但是我完全理解這部劇中所表達的藝術含義,因為音樂、光線、舞蹈、演員表情都完美地詮釋了那個時代的記憶。不僅僅是我,其他那些參加活動的海外大V們也被這部體驗劇所深深震撼,那些畫面和聲音將深深地刻入我們的腦海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_meitu_2

  阿爾巴尼亞大V格齊姆•波德戈裏察(中)接受採訪

  中國的每座城市都有屬於自己的工業化歷史,北京中關村、上海張江和武漢東湖是中國三大高新技術開發區。前不久,習近平主席在考察武漢東湖高新技術開發區時指出,一些重大核心技術必須靠自己攻堅克難。在東湖高新技術開發區參訪長飛光纖光纜股份有限公司的時候,我突然想起了在我的故鄉——阿爾巴尼亞斯庫臺市的電纜廠,那曾經是阿爾巴尼亞工業的驕傲,它是上世紀70年代中國政府援建的,所有的技術和設備都來自中國。那個時候,所有到阿爾巴尼亞來的外國客人都要去那個電纜廠參訪,它代表著那個時代最先進的技術。40年過去了,現在我來到中國參訪一家光纜製造公司,這家光纜公司可比斯庫臺那個電纜廠大好幾倍,技術也先進太多了。然而,我看到這家光纜廠的時候,感慨萬千,回想起中國當年對阿爾巴尼亞的巨大幫助,那不僅僅是一座電纜廠,還有很多大型援建工程。

  勾起我這段回憶的長飛公司是中國最大的光纖光纜生産企業,全世界生産總量排行第2名。這家公司一天生産的光纖達5萬公里長,而且品質很高,30%-40%的産品用於出口。

  在7-8年前,中國經濟的增長率還能達到10%以上,這使得中國成為世界經濟的領導者,中國商品在全世界極具競爭力。我在參觀烽火通信公司時,看到這家公司在全球都設立了生産研發基地。該公司的光通信産品覆蓋了包括阿爾巴尼亞在內的全球90多個國家,提供的高科技服務覆蓋全球50億的人口。這些成就都源於公司高品質的産品。隨著5G通訊時代的到來,烽火通信公司也將迎來自己的黃金髮展機遇。前不久,習近平主席考察這家公司時指出,武漢高校眾多,很有發展潛力,人才在發展中起決定性作用,要把人才隊伍建設好。其實,習近平主席的這句話揭示出中國近年來高速發展的秘密,教育是未來發展的關鍵,是增強科技競爭力的基礎。中國一直在吸引優秀的人才,一直在努力培養優秀的人才。高速發展的經濟,古老和現代交融的歷史,多樣性的文化藝術讓中國自豪地被稱為亞洲巨人,但這個稱謂其實已經過時了,今天的中國可以自信地稱呼自己:世界巨人!

  我不得不提中國朋友最特別的地方:好客。我曾經訪問過全世界五大洲的很多國家,而中國是讓我感到最親切、最熱情的國度。中國朋友對我的關懷是無與倫比的,無論走到那裏,他們都會陪在你四週,給我最大的幫助。即使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他們也會盡全力做好。在武漢行程的每一個參訪點,我都能感受到他們友好和熱情。好客也是中國人的歷史文化傳統。

  武漢這座城市最特別的地方在於:你只要來過一次武漢,你就捨不得離開它,你就忘不掉這座城市留給你的熱情和友誼,你就再想來一次武漢。(作者:格齊姆·波德戈裏察 翻譯:許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