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老兵,你走了,可留下的是抹不掉的光榮

2018-12-03 11:10:30|來源:中國軍網|編輯:張倩楠

  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時間過得好快啊!想想昨天,你們從五湖四海走來,在火熱軍營中朝夕相處,共同鑄就成長的歲月。

  不久,你們就要走了,就要打起背包,脫下心愛的軍裝,離開朝夕相處的戰友們,離開心愛的戰車,離開摯愛的火熱軍營,告別第二故鄉和駐地父老鄉親,隨列車駛向遠方,踏上返鄉的歸途!

  回首起當兵的日子,那時的你們帶著神聖的使命走向橄欖綠,踏上軍營路,去撞擊生命的火花。雖然遠離了喧囂的鬧市,遠離了自己的父母,但從你們的眼中看不出一絲悔意,有的只是自豪和驕傲。

  在軍旅途中你們漸漸找準了“奉獻”這一航標,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的工作,無怨地付出。因為有了你們,才有了安寧、有了和諧…… 

  回首過去的一幕幕,留下了許多美好、難忘的回憶。操場上,留下你們龍騰虎躍的身影;訓練塔上,留下你們青春的滴滴汗水。在人民最需要的時候,你們挺身而出、捨生忘死、赴湯蹈火立奇功,甘灑熱血寫忠誠。正是這軍營男兒的本色,為第二故鄉留下一片安寧。

  在歲月的流逝中,你們成熟了,卻要在這個結滿碩果的秋後離去。在軍營,你們樹立了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你們懂得了聽黨指揮、保家衛國,懂得了無私奉獻、為民服務,也懂得了勝似兄弟的戰友情!訓練場上如雨的汗水,劃破寂靜夜空的警鈴,駛向救援場的戰車,都見證了你們入伍時的錚錚誓言,都檢驗了你們對祖國、對人民、對神聖使命的赤膽忠心!

  生命中有了當兵的歷史,就有了一份永恒,就有了一份永遠抹不掉的光榮!你説你無悔你的選擇,因為你把火紅的青春獻給了軍營。

  老兵,你們要走了!你走的是一個身影,留下的精神將激勵我們奮勇向前!踏上返鄉的征程,你們將去建設自己的家園,實現自己的理想。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還有再開的時候;脫下軍裝,我們還有再見的時候。

  文字:武兵

  供圖:余海洋、吳佳洪、李傳龍、張小剛、鄒新江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