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東盟博覽會簡介

2017-09-07 11:20:0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東盟博覽會,簡稱CAEXPO,是由中國和東盟10國經貿主管部門及東盟秘書處共同主辦,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承辦的國家級、國際性經貿交流盛會,每年在廣西壯族自治區的首府南寧舉辦。南寧國際會展中心是東博會的永久會址。

  博覽會以“促進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建設、共享合作與發展機遇”為宗旨,涵蓋商品貿易、投資合作和服務貿易三大內容,是中國與東盟擴大商貿合作的新平臺。

  2003年10月8日,時任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第七次中國與東盟(10+1)領導人會議上倡議,從2004年起每年在中國南寧舉辦中國—東盟博覽會,同期舉辦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這一倡議得到了東盟10國領導人的普遍歡迎。

  從2004年11月以來,中國—東盟博覽會已成功舉辦了十三屆,促進了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建設。

  2017年9月12-15日,第十四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將在南寧舉辦。

  從第4屆中國—東盟博覽會起,每屆東博會確定一個東盟國家為主題國。主題國一般按照東盟國家國名英文字母順序依次出任。而2017年第14屆東博會主題國為文萊。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