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媒:達沃斯論壇成世界焦點 你想要知道的都在這兒

2018-01-24 04:53:27|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韓基韜

  參考消息網1月24日報道 西媒稱,寒冷的瑞士小鎮達沃斯從1月23日開始再次成為世界政治和金融的關注焦點,70位國家和政府首腦將出席達沃斯論壇。

  據西班牙《先鋒報》網站1月22日報道,這個論壇創立於1971年,由瑞士日內瓦大學教授克勞斯·施瓦布倡議創建,是一個非營利性基金會,原名“歐洲管理論壇”,旨在討論歐洲企業應對全球市場需求和挑戰的戰略,1987年更名為世界經濟論壇。

  

  資料圖片:這是在瑞士達沃斯拍攝的大雪中的世界經濟論壇2018年年會的指示牌(1月22日攝)。新華社記者 徐金泉 攝

  報道稱,這兩天達沃斯暴雪,甚至可能出現雪崩危險。在天氣情況允許的前提下,從即將開幕的達沃斯論壇年會中將找到全球自由貿易的新發言人,如今世界目光聚集在法國總統馬克龍身上,他是將出席會議的重要領導人之一。會議還將討論人類面對的重大問題並嘗試給出解決方案。無論成功與否,會議討論內容將對全球未來産生影響。

  達沃斯論壇發佈自己的報告,分析世界經濟現狀,敦促實行改革。今年的報告呼籲歐洲進行改革,加強人類經濟、安全、防衛、移民、邊境、民主、治理、能源和可持續發展等領域的發展。同時達沃斯論壇也有自己的官方議程,今年年會的主題是“在分化的世界中加強合作”,來自世界110個國家的3000多名政治家、企業家和民間社會代表將參加從當地時間23日開始至26日結束的論壇會議。

  報道稱,歐盟幾乎所有領導人都將出席今年的達沃斯論壇年會,包括法國總統馬克龍、德國總理默克爾、歐盟委員會主席讓—克洛德·容克、意大利總理保羅·真蒂洛尼和英國首相特蕾莎·梅。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也將率領代表團參會。此外,非洲、中東和拉美也有不少國家的領導人與會。除了聚光燈下的世界政要,達沃斯論壇還匯集企業界的重要人物,世界領導人在這裡面對面地討論交流,為未來經濟的發展出謀劃策。

  報道認為,朝核問題、美國對伊朗核協議的批評、美國退出巴黎協定、特朗普的貿易保護主義及其中東戰略等問題,或將成為論壇組織的分會場的討論議題。

  達沃斯論壇也是批評重商主義、反對全球經濟利益的非政府組織的抗議舞臺。綠色和平組織上周在達沃斯豎起一尊6米高的古希臘正義女神像,提醒企業牢記保護環境和人權的責任。

  報道稱,美國總統特朗普也有可能出席這次會議,但是他的到來很可能引發眾多抗議。(編譯/王露)

  原標題:外媒:達沃斯論壇成世界焦點 你想要知道的都在這兒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