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媒:“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思想是對世界和平發展的積極貢獻

2018-01-25 14:00:4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國際在線專稿:據墨西哥《杜蘭戈太陽報》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思想是高瞻遠矚的思想,它將對建設一個和平的世界做出積極的貢獻。

  文章指出,在當今世介面臨如恐怖主義、氣候變化等多方面挑戰的時候,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中國方案,對於全世界人民來説,都是非常寶貴的。

  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有兩個比較鮮明的主題需要凝聚全人類的努力:一個是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這是我們共同的家園;二是消除饑餓,減少世界貧困人口,這一點在中國已體現明顯,中國政府將“脫貧”任務擺在了顯著位置,為讓人民擁有更好的生活做出了積極的努力。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另一個鮮活的例子就是“一帶一路”倡議。

  去年,在中國共産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上,習近平強調不“輸入”外國模式,也不“輸出”中國模式,不會要求別國“複製”中國的做法。這體現了中國開放包容的態度。

  文章還援引習近平的講話稱,這個世界,各國相互聯繫、相互依存的程度空前加深,人類生活在同一個地球村裏,生活在歷史和現實交匯的同一個時空裏,越來越成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運共同體。

  文章評論稱,在中國走進新時代的今天,這些充分體現中國智慧的主張,彰顯了中國的擔當與責任。“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思想已經成為跨越國界和意識形態,具有全球視野的思想,在擴大國際合作和全球治理中具有積極意義。

  在當今世界,由於國家利益、宗教信仰、思想觀念和社會制度等方面的差異,造成了許多衝突。但中國向我們表明,我們能夠和平共處、有序競爭,並且將共同利益置於差異之上,合理地選擇未來的方向。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