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德榮同志:學高德馨堪為范

2018-06-21 17:28:49|來源:吉林日報|編輯:程亞惠

  鄭德榮同志是全國著名中共黨史學家、毛澤東思想研究專家,我國中共黨史學科、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研究的重要開拓者和奠基人。他信仰堅定,勤奮創新、為人師表,不僅是國家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見證者和貢獻者,更是優秀共産黨員的典範、為人師表的楷模。

  鄭德榮同志畢生“明師道、鑄師魂、講師德、懷師愛”,始終以一切服從工作需要,資政育人,服務社會為己任和動力,堅持“理想、勤奮、毅力、進取”的拼搏精神和“嚴謹、紮實、探索、創新”的科學態度,辛勤耕耘,孜孜不倦。在教學上精益求精,奮力攀登,在學術上不斷進取,探索創新,為黨的理論研究作出了卓越貢獻,培養出一批又一批對黨忠誠、為黨分憂、為黨盡職、為民造福的學生。

  學習鄭德榮同志,學習他堅定執著的信仰信念。鄭德榮同志具有堅定的馬克思主義信仰和社會主義、共産主義信念,對事業無限忠誠,不因現實複雜而放棄夢想,不因理想遙遠而放棄追求,被譽為“紅色理論家”。他始終高舉旗幟跟黨走,堅持黨和國家的需要就是自己的學術選擇,把一生都獻給了研究宣傳馬克思主義的偉大事業和黨的教育事業,是黨性原則與科學追求相結合的光輝典範。

  學習鄭德榮同志,要學習他探索創新的學術精神。鄭德榮同志終生致力於中共黨史學科的建設和發展,是中共黨史學科的一面旗幟。他視學問為事業,視學術為生命,把創新作為學術研究的不懈追求,潛心探索、精益求精。鄭德榮同志治學嚴謹,學術成果豐碩,多項研究成果填補了學術空白,匡正了傳統學術觀點,提出了一系列獨到見解,開拓了新的研究領域,在海內外學術界享有崇高的學術聲望。

  學習鄭德榮同志,要學習他不忘初心、對事業無限忠誠的情懷。鄭德榮同志從教六十七年來,始終堅守在教學一線,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甘當人梯、淡泊名利,把自己的所思、所學、所想、所研、所得毫不保留地傳授給每一個學生,為黨和國家的教育事業殫精竭慮,矢志不渝,貢獻了畢生精力。他把堅定信念融入學術,教書育人融入生活,研究創新融入生命,生命不息、奮鬥不止,以頑強的毅力攀登科學高峰。住院期間,仍在病榻上反復修改紀念馬克思誕辰200週年理論研討會的入選論文,臨終前兩天還在聽取學生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心得體會,真正體現了老黨員、老教授對馬克思主義的堅定信仰,對黨史學科的無比熱愛,對高水準境界的不懈追求。

  崇高的事業需要榜樣的引領。鄭德榮同志是新時代的優秀教師代表,更是共産黨員的楷模。全省廣大黨員幹部要認真學習鄭德榮同志的崇高精神,將學習活動同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結合起來,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結合起來,時不我待、只爭朝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銳意進取,埋頭苦幹,為決勝全面小康、建設幸福美好吉林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原標題:學高德馨堪為范)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