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激蕩理想信念的力量——論向鄭德榮同志學習

2018-06-21 17:33:03|來源:吉林日報|編輯:程亞惠

  近日,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就深入學習宣傳優秀共産黨員鄭德榮同志先進事蹟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以鄭德榮同志為榜樣,自覺把個人理想融入到“四個偉大”的生動實踐中,堅定信念,開拓進取,矢志奮鬥,奮力開創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發展新局面。

  鄭德榮同志是全國著名中共黨史學家、毛澤東思想研究專家,我國中共黨史學科、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研究的重要開拓者和奠基人,把一生都獻給了研究宣傳馬克思主義的偉大事業和黨的教育事業。

  “繁霜儘是心頭血,灑向千峰秋葉丹。”作為一名“紅色理論家”,鄭德榮同志具有堅定的馬克思主義信仰和社會主義、共産主義信念,對黨的事業無限忠誠,不因現實複雜而放棄夢想,不因理想遙遠而放棄追求,一生堅持在馬言馬、忠誠信奉和踐行馬克思主義,一生視學術為生命、矢志不渝傳播科學真理,一生傳承紅色基因、把德育為先貫穿培養學生全過程,一生緊握時代脈搏、與時俱進探索馬克思主義真諦。年屆九十時,他將研究方向拓展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用行動踐行“信仰一旦樹立了就要一直堅持下去!我一定站在真理這一邊”的承諾。

  習近平總書記説:“一個政黨,如一個人一樣,最寶貴的是曆盡滄桑,還懷有一顆赤子之心。”鄭德榮同志畢生“在馬言馬、懂馬信馬、傳馬護馬”,以“一顆赤子之心”始終高舉旗幟跟黨走,堅持黨和國家的需要就是自己的學術選擇。鄭德榮同志的“四個一生”是對理想信念力量的生動詮釋,體現了一名馬克思主義理論家對馬克思主義的堅定信仰,彰顯了一名共産黨人對信仰的執著追求和對黨的無限忠誠,為我們樹起了一面旗幟。

  榜樣是看得見的哲理,示範是最好的説服。站在新的歷史起點,大力弘揚鄭榮德同志的精神,就是要廣大黨員堅定理想信念,全身心投入到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去,進一步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始終堅持愛黨護黨為黨,始終保持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精神狀態,為決勝全面小康、建設幸福美好吉林匯聚磅薄力量。

  (原標題:激蕩理想信念的力量——論向鄭德榮同志學習)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