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宣傳和弘揚鄭德榮同志的高尚品質和崇高精神

2018-06-22 15:05:18|來源:長春日報|編輯:程亞惠

  近日,吉林省委印發《中共吉林省委關於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向鄭德榮同志學習的決定》,號召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向鄭德榮同志學習。為大力宣傳和弘揚鄭德榮同志的高尚品質和崇高精神,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的示範帶動作用,市委組織部于5月23日制定下發了《關於在全市開展向鄭德榮同志學習活動的通知》(長組通字[2018]30號),決定在全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中廣泛開展向鄭德榮同志學習活動。

  深入學習掌握

  鄭德榮同志先進事蹟

  鄭德榮同志一生致力於馬克思主義中國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中共黨史、毛澤東思想、共産國際與中國革命關係研究工作,為國家、社會作出了卓越貢獻。鄭德榮同志具有堅定的馬克思主義信仰和社會主義、共産主義信念,把一生都獻給了研究宣傳馬克思主義的偉大事業,始終高舉旗幟跟黨走,是黨性原則和科學追求相結合的光輝典範,被譽為“紅色理論家”;他作為中共黨史學科的重要開拓者和奠基人,始終把個人融入時代、把研究融入生命,視學問為事業,視學術為生命,90多歲高齡仍生命不息、奮鬥不止,把學術創新作為不懈追求,潛心探索、精益求精,多項研究成果填補學術空白,以高深的學術造詣、深厚的理論功底和卓越的學術成就,成為中共黨史研究的一面旗幟;他對事業無限忠誠,從教67年來,不因現實複雜而放棄夢想,不因理想遙遠而忘記初心,始終堅守在教學一線,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甘當人梯、淡泊名利,把自己的溫暖和情感傾注到每個學生身上,把自己的所思所想、所研所得毫無保留地傳授給每一個學生,為黨和國家的教育事業殫精竭慮、矢志不渝,貢獻了畢生精力。

  偉大時代呼喚偉大精神,崇高事業需要榜樣引領。我市各級黨組織把開展向鄭德榮同志學習活動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精心部署、認真組織,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學習鄭德榮同志先進事蹟的熱潮。把學習活動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和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結合起來,充分利用廣播、電視、網絡等宣傳媒體,依託“新時代e支部”“新時代傳習所”等學習陣地,組織黨員幹部深入學習鄭德榮同志先進事蹟,學習他一生信仰馬克思主義的篤定和執著,學習他終生致力於中共黨史學術研究的追求和創新,學習他畢生悟初心守初心踐初心的奉獻和堅守。各級黨委(黨組)通過召開黨委(黨組)會議、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等方式進行集中學習,採取舉辦報告會、座談會等形式進行深入宣講。各基層黨組織依託“三會一課”、組織生活會、主題黨日,組織黨員開展集中學習和自學,激發廣大黨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胸懷理想、堅定信念,開拓進取、矢志奮鬥。

  教育引導黨員幹部

  爭做鄭德榮式共産黨員

  我市各級黨組織引導黨員幹部自覺對照鄭德榮同志先進事蹟,見賢思齊、檢身正己,深入查找自身在理想信念、敬業精神和高尚情操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經常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認清差距、改進提高,及時對照查找出來的差距不足,列出問題清單,明確整改措施和完成時限,實行銷號整改,努力在問題整改中完善自己,爭做鄭德榮式共産黨員。

  把學習鄭德榮同志先進事蹟與我市開展的“做表率、當先鋒”行動緊密結合,著力加強正向引領,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立足崗位、擔當作為,通過嚴格落實“社區工作日”“一線工作日”“雙崗雙責”等聯繫服務群眾制度,積極幫助基層解決工作中實際困難,著力解決好群眾切身利益問題。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充分運用“設崗定責”“依崗亮責”“雙向承諾”等實踐載體,切實把學習鄭德榮先進事蹟的精神實質體現在履職盡責、擔當作為上,體現在推動發展、爭先進位的實踐中,在持續深入開展“做表率、當先鋒”行動中彰顯共産黨人本色,勇當時代先鋒。以開展向鄭德榮同志學習活動為重要契機,引導黨員幹部進一步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馬克思誕辰2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以求真務實、埋頭苦幹的精神,以善作善成、勇創一流的作風,銳意進取、改革創新,自覺把個人理想融入到偉大鬥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的實踐中去,自覺把學習中煥發出的精神力量轉化為推動長春老工業基地全面振興發展的強大精神動力。

  切實加強組織領導

  我市各地各部門單位制定開展向鄭德榮同志學習活動的具體方案,提出目標任務,制定推進措施。計劃安排突出“學”的自覺,通過集中學習與個人自學相結合的方式,組織黨員幹部深入學習鄭德榮同志的崇高品格,學深悟透、入腦入心;突出“改”的方向,組織黨員幹部以鄭德榮同志為尺規,深入查找自身的差距和不足,明確努力方向、抓好整改落實;突出“做”的實踐,引導黨員幹部學習先進、爭當先進、趕超先進,做合格共産黨員。每個基層黨組織結合自身實際,制定學習活動計劃或方案,增強學習活動的針對性、操作性和實效性。

  我市各級黨員領導幹部以先進典型為鏡、見賢思齊,帶頭學、帶頭改、帶頭做,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充分發揮示範帶動作用。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鄭德榮同志先進事蹟交流座談會、專題學習會等,主動參加所在黨支部或基層黨組織開展的主題黨日,與其他黨員交流心得、暢談體會,並聽取各方面的意見建議,引領學習活動深入開展。

  我市各地各部門單位通過電視、廣播、報刊、網絡、現代遠程教育平臺、宣傳欄等多種宣傳渠道,組織黨員、幹部和群眾積極參加或收聽收看鄭德榮同志先進事蹟的宣傳報道和學習宣講,在全市黨員幹部中大力倡導學先進、趕先進、爭先進的時代風尚,努力營造積極向上的良好氛圍。對基層黨組織開展學習活動進行具體指導,把學習活動作為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強化督查檢查,及時了解學習活動進展情況,注意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幫助基層黨組織設計好具體計劃或方案,並督促抓好貫徹落實,通過深入開展向鄭德榮同志學習活動,激發廣大黨員幹事創業熱情、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下一步,我市將通過舉辦鄭德榮同志先進事蹟報告會,組織各級黨組織採取多種形式深入開展學習,加大宣傳力度,積極營造濃厚氛圍,堅持學做結合,充分發揮典型引路作用,凝聚振興發展合力,引導黨員幹部在深入基層一線、解決群眾困難中悟初心、守初心、踐初心,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長春老工業基地全面振興發展的強大力量,以更加優異的成績向建黨97週年獻禮。

  (原標題:大力宣傳和弘揚鄭德榮同志的高尚品質和崇高精神)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