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關注楷模典範 弘揚時代精神 中央媒體集中採訪鄭德榮先進事蹟

2018-06-22 13:05:15|來源:吉林日報|編輯:程亞惠

  本報6月21日訊(記者米韻熹 繆友銀)6月19日至21日,人民日報、新華社、光明日報、經濟日報、中國日報、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中央電視臺、中國青年報、中國組織人事報、中組部黨建研究等十余家中央媒體記者,來到我省集中採訪我國著名中共黨史專家鄭德榮同志的先進事蹟。

  鄭德榮同志是我國著名中共黨史專家、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研究的重要開拓者和奠基人。作為一名“紅色理論家”,他堅定馬克思主義信仰,把一生獻給了研究和宣傳馬克思主義的偉大事業。他“明師道、鑄師魂、講師德、懷師愛”,始終以一切服從工作需要,資政育人,服務社會為己任和動力,堅持“理想、勤奮、毅力、進取”的拼搏精神和“嚴謹、紮實、探索、創新”的科學態度,辛勤耕耘,孜孜不倦。在教學上精益求精,奮力攀登,在學術上不斷進取,探索創新,為黨的理論研究作出了卓越貢獻,培養出一批又一批對黨忠誠、為黨分憂、為黨盡職、為民造福的學生。

  為期3天的集中採訪中,採訪團先後走進東北師範大學、長春理工大學及鄭德榮故居,探尋鄭德榮同志生前工作、生活的足跡,深入挖掘宣傳鄭德榮的先進事蹟。在東北師範大學,採訪團一行聽取了學校相關負責同志關於鄭德榮先進事蹟的介紹,觀看了鄭德榮事跡陳列室的實物、圖片、影像,並通過與學校領導、鄭德榮的同事、學生代表進行座談交流,全面了解鄭德榮一生“在馬言馬、懂馬信馬、傳馬護馬”的學術成就和先進事蹟,深刻感受到了鄭德榮堅定執著的信仰信念、探索創新的學術精神、甘於奉獻的大愛情懷和永久奮鬥的高尚品格。在長春理工大學,採訪團與長春理工大學師生代表共同重溫了鄭德榮生前的影像資料,並交流了學習鄭德榮先進事蹟後的收穫與感想。此外,記者們還走進鄭德榮故居,與鄭德榮家人、鄰裡深度訪談,從不同角度、不同側面了解了鄭德榮立德樹人、為人師表的生活點滴。

  採訪過程中,鄭德榮同志的先進事蹟和崇高精神,深深感動著每位記者。經過深入採訪與交流,記者們紛紛表示,“偉大時代呼喚偉大精神,而偉大精神更需要弘揚。作為記者,我們將用生動的筆墨和鏡頭,把這種馬克思主義者的堅定信仰和高尚道德情操傳遞好,讓鄭德榮精神感染更多的人。”

  (原標題:關注楷模典範 弘揚時代精神 中央媒體集中採訪鄭德榮先進事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