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金磚•未來

2018-07-17 17:52: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劉洋、張亞東、王琦、王曉彬)在第十屆金磚國家領導人峰會即將舉辦之際,來自金磚五國的孩子們在北京齊聚一堂,暢想未來生活。

  在場的6個孩子分別來自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南非這五個國家語言不同,但看見樂高玩具以後,興奮的孩子們連比劃帶猜,一會兒説中文一會兒講英語,最後還是把玩具長城搭起來的有模有樣。

  來自南非的劉禹晨是中國南非的混血兒,今年7歲,精通中英文的他明顯成為了孩子間的溝通橋梁,富有正義感的他對照著平板電腦裏的遊戲形象捏出了一個忍者:“我未來想做一名忍者,他們有刀有槍,可以打壞蛋”。

  來自俄羅斯女孩兒阿嘉塔只有6歲,喜歡海洋動物的她在捏彩泥活動裏做了一條五彩斑斕的魚。別看年齡小,身在阿嘉塔還是思念著家鄉俄羅斯,對傳統俄羅斯套娃的興趣才是不變的。

  來自印度的厄納是孩子們裏最大的,10歲的他已經明顯沉穩了許多:“我特別喜歡足球,想當一名足球運動員。”想了想,又補充了句“未來我還想當軍官”。

  來自中國的馮家諾別看只有8歲,會跳舞會畫畫,英文也不差,捏彩泥更是厲害,在捏彩泥活動裏第一個完成作品後向大家驕傲的展示:“我最喜歡冬天,可以堆雪人,未來我想做航天員!”。

  來自巴西的馬特烏斯今年8歲。在兩歲的弟弟加布裏埃爾面前儼然是一個哥哥的樣子,在活動中一直領著弟弟一起玩,捏出來一個小房子,“這是家。”到了最後的切蛋糕環節時,馬特烏斯也不忘豪爽的給弟弟分了一半,一邊自己大口吃著蛋糕,一邊説著“我愛中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