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奔流——來自長江經濟帶的報道】九地市集中辦公 上海G60科創走廊先試先行長三角一體化

2018-08-14 09:15: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吳家迎):來自上海、嘉興、湖州、宣城、合肥、金華、蕪湖、蘇州、杭州等9個地市的政府派駐人員在一個辦公室裏集體辦公,這是記者在位於上海市松江區的G60科創走廊聯席會議辦公室看到的情形。

  G60是上海西南門戶連接長三角的一條高速公路,沿線分佈著上海重要的先進製造業産業帶。2016年,松江提出沿G60高速公路構建産城融合的“科創走廊”,精準定位機器人、智慧安防、新能源、新材料等戰略性新興産業和生産性服務業,推進“松江製造”向“松江創造”邁進。

  兩年多以來,上海松江區“G60科創走廊”不斷擴容升級:2017年,松江區與浙江省的杭州市、嘉興市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開啟三地區域合作;2018年,又向浙江省的金華市、湖州市,江蘇省的蘇州市,以及安徽省的宣城市、蕪湖市、合肥市拓展,開啟九地市協同推進區域一體化合作。

  為了開展九地市更深度、更高品質的協作發展,G60科創走廊聯席會議辦公室於今年7月正式掛牌運行。九地市精心挑選派駐人員進駐松江區駐地辦公。截止目前,已有28位工作人員,其中松江區12人,其他每個地市各2人。

  據G60科創走廊聯席會議辦公室主任、松江區副區長高奕奕介紹,辦公室主要的職責是具體來推動協調落實G60科創走廊聯席會議確定的重大事項,圍繞科創驅動先進製造業産業集群,跨區域一體化佈局和協同發展為主題,來推進區域的一體化發展。

  據悉,聯席辦公室還將積極出臺制度上的配套措施,推動九地市一體化進展。高奕奕説,目前正在搭建九地市一網同辦互聯網平臺,預計今年九月份將發出全國第一張跨行政區域的異地證照。平臺搭建完成後,跨區域投資的企業再也不用兩地來回跑,通過信息平臺就可以在本地申請辦理跨區域的工商執照。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