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方特東盟神畫主題樂園展示特色文化

2018-09-04 17:23:16|來源:人民網|編輯:程亞惠

  

  身著東盟十國特色服裝的演藝人員在方特東盟神畫主題樂園歡迎遊客。資料圖片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以東盟文化為主題的樂園,所以趁著開業第一天就來嘗個鮮,每個娛樂項目都很有創意,科技感十足。最重要的是,能讓遊客一天玩遍東盟,感受東南亞絢爛多姿的文化,這個體驗以前從來沒有。”在方特東盟神畫主題樂園遊玩時,一位南寧市民由衷感嘆。

  2018年8月8日,華強方特旗下位於廣西南寧的方特東盟神畫主題樂園正式開業迎客。南寧方特東盟神畫是國內首座主要展示東盟歷史文化的主題樂園,也是華強方特重磅打造的又一座全新大型高科技主題樂園。

  不出國門“暢遊”東盟十國

  方特東盟神畫位於南寧市青秀區,毗鄰當地著名的青秀山風景區。與此前開業的24座方特主題樂園不同,南寧方特東盟神畫是國內首個全面展示東盟十國自然歷史文化的主題樂園。正如園區相關負責人所説:“方特東盟神畫展現了十國主題,遊客能在一個樂園中,欣賞十國風情。”

  園區巧妙地將東盟十國富有代表性的民間傳説、神話故事與自然風光等內容與飛翔球幕影院、幻影成像劇場、立體式跟蹤電影、室內軌道電車等國際一流的高科技主題樂園設施相結合,打造出了“塔鑾盛典”“走進吳哥”“尋找魚尾獅”“千島之歌”等11個極具感染力的室內主題項目,讓遊客遍覽東南亞名山大川、歷史遺跡,感受東南亞人文風情。

  此外,樂園內還設有木質過山車“叢林飛龍”、經典迴旋式過山車“極地快車”等集娛樂、互動、體驗于一身的室外動感娛樂項目30余個,多座主題餐廳、東南亞風情街等休閒景觀項目,也讓遊客流連忘返。

  科技創意牽手特色文化

  “方特東盟神畫創造性地運用現代科技手段賦予東南亞傳統歷史文化全新的表現力,將東盟十國最具代表的歷史遺跡、自然風情及現代都市風光呈現在遊客面前。”一位園區負責人表示。

  據介紹,樂園內“萬塔之城”主題項目運用全息投影、四面幻影成像等技術重現了緬甸佛塔文化。遊客身處魔方幻影劇場中,能多角度、多方位觀看虛擬影像與真人演繹融合的主題表演。在亦真亦幻的場景中,廣大遊客得以穿越千年曆史,目睹緬甸歷史和緬甸人民建造的宏偉建築。在飛翔球幕影院“伴你飛翔”中,遊客可以乘坐懸挂式動感座椅,進入直徑22米的180度半球形全包圍銀幕,身臨其境地體驗上升、俯衝、躲閃、顛簸、滑翔等飛行場景,欣賞東盟十國最具特色的自然人文風光,感受震撼的視覺盛宴。

  事實上,對特色文化內容進行深入挖掘、系統研究,並運用科技手段打造獨具特色的文化産品,一直都是華強方特所堅持的發展道路,如今,華強方特又大膽創新,開始嘗試在主題樂園中展現域外特色文化。未來,方特將秉承“文化+科技”理念,深度挖掘各地文化資源,打造更具特色與質感的主題樂園。

  文化交流助推區域旅遊

  方特東盟神畫將東盟文化、廣西當地文化和現代科技巧妙融合,不僅有望成為東南亞和中國文化交流的重要平臺,還將形成立足廣西、面向東盟的區域性特色旅遊文化示範標杆。

  南寧方特東盟神畫主題樂園的開業促進了中國與東盟的經濟文化交流。一方面,方特東盟神畫作為東盟十國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文化的展示載體,具有重要的跨區域文化交流意義;另一方面,方特東盟神畫向公眾創意展現東盟十國的燦爛歷史文化,既直接增強了南寧在遊客中的吸引力,也間接推動了東南亞國家面向中國遊客的旅遊推廣。

  據介紹,方特東盟神畫是南寧市委、市政府提升城市品位,推動文化、旅遊和服務業發展的重要項目,也是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週年大慶重點項目。樂園開業後將助推南寧進一步發揮中國—東盟開放合作前沿中心城市的優勢,承擔起文化互動交流與區域旅遊休閒的雙重作用,並與中國—東盟博覽會相得益彰,展示和傳播東盟各國文化。

  (原標題:方特東盟神畫主題樂園展示特色文化)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