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15屆東博會中國“魅力之城”北海:展館造型猶如巨輪

2018-09-04 16:59: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程亞惠

  8月27日,中共北海市委員會、北海市人民政府與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在南寧國際會展中心聯合召開第15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中國“魅力之城”北海新聞發佈會。據悉,本屆東博會北海不僅要利用好“魅力之城”的契機,向世界展示北海的城市魅力,還將進一步利用好中國—東盟博覽會良好的平臺作用,積極參與到國家“一帶一路”建設進程中,進一步提高北海的國際影響力。

  

  新聞發佈會現場。記者 唐秋艷 攝

  據介紹,2018年是中國—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5週年,也是中國—東盟博覽會創辦15週年,“魅力之城”是中國—東盟博覽會的重要專題之一,是中國和東盟11國共辦中國—東盟博覽會的集中體現。自第二屆中國—東盟博覽會推出“魅力之城”專題以來,每屆中國—東盟博覽會都會結合當屆的主題,中國和東盟各國選擇1個本國具有代表性的城市作為“魅力之城”參加展示並舉辦相關活動。“魅力之城”主要是在中國—東盟博覽會上綜合展示這些城市在貿易、投資、科技、文化、旅遊等方面的發展面貌,宣揚自己的城市名片,推動城市的開放發展,特別是推動在中國—東盟區域內城市之間的合作交流。今年又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週年,因此,北海在這一重要時點當選中國“魅力之城”,社會各界給予了高度關注。

  新聞發佈會上,北海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陳新和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副秘書長楊雁雁向到場媒體和社會各界通報了相關情況。陳新在發佈上介紹了本次“魅力之城”北海館:一是以“海納百川”為理念,“魅力之城”北海館造型猶如時空穿越般的“大海之門”和乘風破浪的巨輪,象征北海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打造向海經濟,開創向海之路,向世界展示北海開放、互通、共贏的形象,承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乘風破浪,揚帆前行;二是以“騰飛北海”、“美麗北海””、“千年北海””三大板塊,全面展示北海的獨特魅力;三是運用全息投影技術、電子沙盤、浸入式投影、VR技術等現代化科技手段,給參觀者帶來非凡的感官體驗。除了“魅力之城”北海展館活動外,中國—東盟博覽會期間,北海還將舉辦豐富多彩的專項活動。

  此外,陳新還表示,今年是中國—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5週年、東博會創辦15週年,也是中國—東盟創新年,這是深化中國—東盟合作和中國—東盟博覽會發展的重要節點,也是加強中國和東盟各國城市之間的經貿文化交流的重要契機,北海將進一步利用好中國—東盟博覽會良好的平臺作用,積極參與到國家“一帶一路”建設進程中,進一步提升北海的國際影響力。

  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副秘書長楊雁雁介紹,前14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共展示了中國和東盟國家的“魅力之城”114個,為中國和東盟各國的城市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平臺,把中國—東盟雙方的合作由國家層面延伸至城市間的合作,對於促進中國和東盟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交流合作發揮了重要作用。楊雁雁還説,近年來北海市積極發揮中國—東盟博覽會良好的平臺作用,抓住當選“魅力之城”的有利契機,深入開展國際交流,策劃開展了“一帶一路北海遇見北海”系列外宣活動(俄羅斯、日本),並成功舉辦了2017環廣西公路自行車世界巡迴賽(北海賽段),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漢代海上絲綢之路考古與漢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等國際性活動賽事,高層和經貿互訪愈加頻繁,與東盟及世界各國在旅遊商貿、文體教育等各領域的合作交流逐步深入,取得了豐碩的成果。

  來源:南寧新聞網

  原標題:第15屆東博會中國“魅力之城”北海:展館造型猶如巨輪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