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在尼日爾建無人機基地 當地民眾反對

2018-09-14 07:21: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為什麼美國要在非洲的尼日爾斥鉅資建立兩大無人機基地呢?美國一直聲稱是為了反恐,打擊活躍在周邊國家馬裡、利比亞等國的恐怖分子,然而一些尼日爾人對此並不買賬。分析人士認為:美國加強在非洲國家的軍事存在也是其全球戰略中的重要一環。

 

  部分尼日爾民眾認為,允許美國軍事基地存在等同於放棄國家主權,對尼日爾軍隊士氣是沉重打擊。除此之外,尼日爾人還擔心武裝無人機可能會導致平民傷亡。

  美國媒體“截擊”網站刊文指出,美軍在尼日爾設立基地,並沒有經過尼日爾議會討論,違反了尼日爾憲法。

  美基地或成恐怖分子襲擊目標

 

  另外,美軍雖然聲稱在尼日爾只是指導、訓練當地軍隊,但他們經常教唆軍隊發動更多襲擊,造成當地安全局勢不穩,引發民眾不滿。

  美國《華盛頓郵報》指出,美軍的無人機基地可能會成為恐怖分子襲擊的目標,使尼日爾中部城市阿加德茲成為吸引恐怖分子的“磁石”。

  擴大在非軍事存在 維持全球霸權

  那麼,美國為何耗費鉅資在非洲國家建立基地呢?非洲社會輿論和媒體認為,美國政府強化與非洲國家的軍事合作,企圖以軍事領域的滲透,搶佔對非關係的制高點,削弱和遏制其他國家的影響力,為主導非洲事務增加籌碼,維持其全球霸權。界探明石油總儲量的7.5%,天然氣儲量佔世界探明總儲量的7.6%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