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大學應注重領導力和創新力的培養

2018-09-19 17:25: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廣網|編輯:汪欣蕊

  央廣網天津9月19日消息(記者王漪)9月19日,2018年新領軍者年會(又稱夏季達沃斯)在天津開幕。本次論壇共有來自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多名嘉賓註冊參會,這也成為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一屆夏季達沃斯論壇。19日進行的“發展教育,打造創新型社會”論壇主要關注年輕人獲得創新能力和領導力的重要性。

  在談到當代大學面臨的挑戰時,加拿大麥吉爾大學校長福蒂埃説,“現在的大學教育要讓大學生對未來做好準備,學校要提供更多的實踐場景,讓學生們走出學校和實驗室,跟社會更多的接觸和學習”。

  此外,她還強調,“在大學生的學習過程中,一定要注重領導力的培養,有利於打造未來職業道路;教育甚至要從幼兒園、小學開始充分發掘孩子的學習能力,因為在當今社會擁有終身學習的能力非常重要”。

  (原標題:【達沃斯@教育】大學應注重領導力和創新力的培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