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洮河畔的小村落依託集體經濟脫貧致富

2018-10-18 16:52: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實施生態文明小康村建設的朝勿村村道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溦時):朝勿村是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縣納浪鄉的一個小村落,洮河水在這裡蜿蜒流過,朝勿河將村落劃分的井井有序,千年前的齊家文化在這裡淵遠流長。然而,這裡也曾是一個長期受生産基礎條件制約,群眾耕種方式傳統守舊的深度貧困村落。

  在甘南州政府開創的生態文明小康村建設的新實踐下,經過兩年的努力,朝勿村已完成了全村的黃墻紅瓦青基的特色化風貌改造、順利實施了對大族坪、小族坪交通條件落後的22戶貧困群眾的易地搬遷工程,依託村集體經濟已經走出了一條脫貧致富之路。

  朝勿村于2017年在全鄉率先註冊成立了集體經濟實體——卓尼縣朝勿村富民産業文化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註冊資金500萬元。截止目前,全村藥材種植黃芪253畝,當歸12畝,黨參190畝,散養土蜂282箱。村集體經濟公司在縣城繁華路段購買商鋪520平方米,在朝勿溝設立土蜂養殖基地一處,共養殖中華蜂287箱,村集體年收入預計達30萬元。通過資源變資産、資金變股金、農民變股民的“三變”政策,朝勿村正在努力唱出全面建成小康的最美聲音。

朝勿溝土蜂養殖基地

在養殖基地工作的村民查看蜂箱

在養殖基地工作的村民查看蜂箱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