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 共享未來——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中國發展 世界機遇

2018-11-11 20:19: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習近平總書記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指出,中國主動擴大進口,不是權宜之計,而是面向世界、面向未來、促進共同發展的長遠考量。剛剛閉幕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一張張闔作共贏的訂單頻頻落地,一項項立足未來的戰略合作紛紛達成。開放包容的中國成為各國拓展商機的活力大市場,世界經濟增長的穩定動力源。

  進口博覽局發佈的數據顯示,在進博會為期3天的供需對接會上,來自82個國家和地區的1178家參展商、2462家採購商進行了多輪現場“一對一”洽談。借助大數據的精準匹配,很多企業都找到了自己的交易夥伴。

  供需對接會的組織方告訴記者,搭建這樣的一個平臺,不僅僅是買和賣的關係。

  在這個8000平米的大廳裏,達成進一步實地考察的意向就達601項、意向成交657項。

  美國參展商帶來的自動分揀貨物的多層穿梭車,和山東重工等多個企業達成戰略協議,未來將合力打造智慧物流的全産業鏈。

  不只是單純的買賣,更是立足長遠的戰略合作,在首屆進口博覽會,這樣的多方握手比比皆是。

  在這個簽約現場,我國從意大利引進第一台GT36-S5型H級燃氣輪機,此舉將打破幾十年以來西方國家對中國的重型燃機技術壁壘,作為合作方,意大利安薩爾多公司看中的就是中國企業在燃機製造、數據分析等方面的長處,期待和中國一起,打造一款集納頂尖技術的全球産品。

  以開放的姿態擁抱世界,以合作的精神互惠互利,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搭建的平臺,正在為全球經濟的穩定增長提供新的動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