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讚改革開放40年 “老外在中國”微視頻獲獎作品揭曉(視頻)

2018-11-26 16:39: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柏漪

2018年“老外在中國”系列短視頻作品集錦

評片會現場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易成晨):11月22日,國際在線舉辦“老外在中國·改革開放40年”系列多語種微視頻優秀作品評選會,由中宣部、中央網信辦、國家廣電總局相關部門的領導和中外專家組成的評委會,經過熱烈討論和數輪投票,最終從40件展播作品中評選出一等獎3件,二等獎5件,三等獎13件。

  《英國“北漂”的團圓飯》、《我家的中國情緣》及《龍安志與中國的改革情緣》受到評委的廣泛好評,獲選一等獎。《醫者仁心40載》、《變遷的多彩生活》、《最美的遇見》等5部作品獲得了二等獎。《見證奔跑速度》、《“甜心”主廚丹尼斯》、《邂逅中國茶》等13部作品獲得了三等獎。

  “老外在中國”是國際在線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精心做好對外宣傳工作,創新對外宣傳方式,著力打造融通中外的新概念新範疇新表述,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重要指示精神,于2017年開始面向海內外社交平臺推出的融媒體産品。

  今年,“老外在中國”聚焦于“改革開放40年”這一主題。40集微視頻,40位外國人,40個故事,通過外國人獨特的視角,向海內外網友展示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在經濟、民生、文化、創新、環保、科技等方面所發生的變化和取得的成就。

  該系列多語種微視頻在國際在線網站、ChinaNews客戶端,以及新浪微博等社交媒體平臺、第三方視頻平臺、Facebook等海外社交媒體平臺進行了展播。自9月20日播出後,僅新浪微博話題閱讀量就達到7325萬,視頻瀏覽量突破5000萬,海外社交平臺播放量近500萬,海內外網友反饋積極,紛紛評論點讚。

  在Facebook上,來自烏克蘭的網友謝爾蓋•布斯留克在《我家的中國情緣》下評論説:“視頻讓我想起了我以前的一位鄰居老奶奶,她也是1945年到的中國,參加了抗日戰爭,她對中國的感情很深,聽她講過許多關於中國的故事,烏中友誼萬歲!”另一位烏克蘭網友維佳評論説:“從視頻中能夠真切感覺到中國幾十年的變化,希望改革開放的成功經驗能得到推廣。”來自印度西孟加拉邦的網友MD Alfaz Uddin在《從“綠皮車”到復興號 開啟高鐵新時代》下評論説:“中國的科技發展真的很快。孟加拉有許多公路和橋梁都是中國公司修建的,希望有一天中國的高鐵也能修到孟加拉,我們也可以坐便捷的高鐵出行。”

  “老外在中國”系列多語種微視頻旨在通過外國人在中國的經歷、體驗和感悟,以他們的獨特視角,展現中國的開放、發展與包容,利用小故事,展現大時代,向世界展示一個全面、真實、立體的中國,在更多領域、更廣範圍內傳播好中國故事,讓海外網友和民眾更好地感知中國、了解中國、理解中國。

  附:“老外在中國·改革開放40年”系列多語種微視頻獲獎作品:

  一等獎

  英國“北漂”的團圓飯

  我家的中國情緣

  龍安志與中國的改革情緣

  二等獎

  醫者仁心40載

  變遷的多彩生活

  最美的遇見

  從“綠皮車”到復興號 開啟高鐵新時代

  “吃紅”餃子哥

  三等獎

  “甜心”主廚丹尼斯

  邂逅中國茶

  見證奔跑速度

  美國來的建"橋"者

  THIS IS 艾度克

  我們是兄弟

  蒙古來的學藝者

  我的中國相聲夢

  克羅地亞設計師的中國“唱”想曲

  蓮娜的畫中情

  大塊頭中國健身記

  我在中國淘寶

  我有聲有色的北京生活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